上海首条“社区轨交”正推进 配无人驾驶胶轮路轨列车

上海首条“社区轨交”正推进 配无人驾驶胶轮路轨列车
2018年03月23日 10:46 TechWeb

【TechWeb报道】3月23日消息,地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高频率最高的交通工具,就是因为它便捷快速。近日上海首条无人驾驶APM线路——浦江线于近日通过了试运营专家评审。更好的解决周边市民乘客的“最后一公里”出行。

此线路采用无人驾驶系统,浦江线由中间导向轨和两侧的运行道组成,使用最高等级模式运营,降低行车间隔、实现高频次发车,在提升运能的同时可进一步减少候车时间。列车运行由列车自动控制系统和监视系统运行车辆并保证安全。

在安全性方面,浦江线列车安全性设计遵循“安全导向”原则,配备了高可靠性的“防爆钢圈轮胎”。在人性化设计方面,相较于目前的地铁A型车车门1400mm的宽度,浦江线列车车门宽度达到了1980mm,更有利于加快乘客上下车速度。

车辆配有超大的景观车窗,特别是车头和车尾的观景窗,线路周边景色,如浦江郊野公园的美景可一览无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