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地刮起共享单车风 出台规则严禁乱投放

美国各地刮起共享单车风 出台规则严禁乱投放
2018年03月19日 12:41 环球网

美国各地刮起共享单车风 出台规则严禁乱投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过去两年中,席卷中国的共享单车热潮正在美国各城市加速兴起。由于严格的地方法规限制了无桩共享单车的推出,所以其在美国各州的发展也是“各有千秋”。

  中国初创公司率先推出了无桩共享自行车:手机解锁单车、骑单车、停放单车并重新进行锁定单车。但其缺点是无桩单车堆放在各个城市,使得人行道变得拥堵不堪。因此,许多美国主要城市纷纷制定规则限制无桩单车的运营审批和数量管控来避免人行道堵塞的问题。

  据摩拜单车美国公司总经理Jason Wong透露,摩拜单车仅在美国5个城市推出,且与当地合作滞缓。而达拉斯政府监管松懈,摩拜公司“自愿将单车数量限制在3000辆之内”,以确保该公司的长期发展。ofo北美公司业务负责人Chris Taylor说,ofo小黄车将不会进入未经审批通过的城市。目前ofo进入包括西雅图、圣地亚哥和华盛顿在内的25个城市。

  

  美国本土的无桩共享单车公司LimeBike在6月份推出了第一款无桩单车,目前已向投资者筹集了1.32亿美元,包括硅谷顶级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LimeBik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by Sun说,“中国共享单车在美国遇阻,我倒认为是一件好事。”

  

  纽约和旧金山几乎禁止全部的共享单车推出,但它们却与Motivate签订了多年独家优惠合约。Motivate是全美最大的共享单车公司,旗下有Citibike和Ford GoBike,但均为有桩单车。

  “美国有一个城市没有任何监管,那就是达拉斯。超过2万辆共享单车在达拉斯‘无人问津’,于是当地政府正考虑采取什么措施进行监管,”美国共享电动单车平台Jump Bikes的首席执行官Ryan Rzepecki说。达拉斯发言人Jared White表示,该市准备推出许可证,并考虑对自行车共享公司征收费用。

  

  同时,拥有自行车共享坞站的城市也正在考虑下一步该采取什么措施。目前,旧金山已向Jump Bikes提供电动自行车共享许可证,尽管最初只限250辆单车。纽约也考虑在没有Citibike服务的地区提供无桩单车服务。

  Nice Ride是美国一家非营利组织,过去8年里一直开展共享单车项目,与Motivate签约共同协助运行有桩单车并推出无桩共享单车新概念。

  除了美国政策管控之外,共享单车还面临的挑战是:美国无疑是个崇尚汽车出行的国家,特别是公共交通选择远不及中国大城市时。针对上坡路程,投资者提出所谓的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是指推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以供选择。(实习编译:卢佳琪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