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在研究 A 股上市的方案 | 小桔妹播报

阿里巴巴正在研究 A 股上市的方案 | 小桔妹播报
2018年03月17日 12:09 IT桔子

TIPS

1、下载 IT 桔子 APP,实时跟踪国内外一级市场投融资事件。

2、转载请注明来源自IT桔子每日创业速递(touzisudi),侵权必究。

3、建立“投资速递”长期发布合作,请发邮件到 hello@itjuzi.com。


03月16日,IT 桔子(itjuzi521)

收录 26 起投资/收购事件

3 月 16 日,据国外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目前正研究 A 股上市方案,如果政策允许,将会选择在中国二次上市。

此前,根据现行法规具有双层股权结构的阿里巴巴无法在 A 股上市,然而进入 2018 年以来,中国监管层态度开始发生转变,监管部门正研究以 CDR 制度引中概股回归 A 股。如果一切顺利,最快阿里巴巴将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回归 A 股上市。

针对此项传言,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受到这个消息的影响,昨日,阿里巴巴收盘前股价涨幅超 3%。

昨日,百度又多了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3 月 16 日,百度与创维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百度以 10.1 亿元,战略投资创维控股的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维酷开成立于 2006 年,为创维旗下专注电视产品新形态以及电视平台内容增值服务的科技公司,本次战略投资后,百度持有酷开 11% 的股份。

对此,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表示,此次合作「虽然在表面上是一次战术性的配合,但这是非常符合两家公司的发展战略的。」此次百度与创维达成深度合作意味着百度在争夺第三方硬件合作伙伴的道路上,再下一城。

共享出行领域,单车新一轮大战即将开始,共享汽车领域再填一员猛将。3 月 16 日,共享汽车服务商「小二租车」宣布,获知合出行近 2 亿元战略投资,

小二租车是一家自驾汽车租赁服务,成立于 2014 年,旗下拥有多款车型可供选择,可为旅客提供便携式异地存取服务,专注海南旅游市场。

本次融资完成后,小二租车将扎根海南旅游市场、快速扩充车辆和网点运营规模,2018 年计划运营车辆近万台,形成「车桩位一体化、智能互联」的运营体系。

其他投融资速递:

国内事件

1. 圣贝拉获得 Pre-A 轮融资,唐竹资本领投,高榕资本参投

圣贝拉是一家专注于母婴健康领域的相关产业开发投资及管理的公司,公司致力于提供妇产、婴护医疗与保健服务,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母婴护理培训、月子会所、产后修复、婴儿基因智力开发等。据悉,圣贝拉获得 Pre-A 轮融资,唐竹资本领投,高榕资本参投。

2. 达峰成形获得天使轮融资,高捷资本投资

达峰成形是一家高温合金材料先进成形技术一体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轻质、高强、耐高温结构 的材料热成型,在材料热成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技术广泛应用于航天飞船等关键部件。达峰科技目前已拥有铝合金、钛合金、镁合金、高温合金等材料先进成形技术一体式解决方案,轨道车辆、汽车先进钣金成形技术及研发等综合服务,并能够研发生产先进材料精密热成形专用装备。据悉,达峰成形获得天使轮融资,高捷资本投资。

3. 深圳众赢获得 1.5 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蓝色光标投资

深圳众赢是一家反欺诈系统研发商,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具备金融科技研发、金融技术支撑、金融科技输出等核心能力,其自主研发的鹰眼风控系统以及天穹反欺诈系统,可以以秒级速度完成对用户的风险画像和风险评估。据悉,深圳众赢获得 1.5 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蓝色光标投资。

4. 一满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广发乾和投资

一满乐是一家服务线下消费场景的数据分析公司,为高频轻决策消费领域商家,通过算法帮助商家完成实时触发的个性化营销内容投放。提高顾客消费频次,降低流失率,以此达到提高营业额的显著效果。据悉,一满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广发乾和投资。

5. 上海快手阿修获得 2000 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上海快手阿修是一家家电售后领域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上门的家电安装、清洗养护、拆移机、回收等全生命周期服务。据悉,快手阿修宣布完成了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投后估值两亿元。此轮融资将用于 C 端到家服务平台优化、系统建设、营运团队建设、市场推广、品牌包装、服务商培训及线下门店整体改造(硬件,系统,品牌,店铺装饰)。

6. 东家获得 B 轮融资,SIG 海纳亚洲投资

东家是一个匠人手作社交电商平台,通过社区+电商的方式提供手工作品交易服务,隶属于杭州有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据悉,东家获得 B 轮融资,SIG 海纳亚洲投资。

7. 酷匠网获得 A 轮融资,腾讯投资

酷匠网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网络小说推荐服务的平台,提供都市小说、灵异小说等小说在线阅读、手机阅读。据悉,酷匠网获得 A 轮融资,腾讯投资。

8. 可视可觉获得天使轮融资,IDG 资本投资

可视可觉是一家 VR 设计与技术服务商,主要致力于 VR(虚拟现实)技术 C 端应用的设计研发与技术推广,打造国内领先的消费级科技产品体验、展示、销售与孵化平台。据悉,可视可觉获得天使轮融资,IDG 资本投资。

9. 极维 VR 获得 A 轮融资,洪泰基金、真格基金投资

极维 VR 是一家 VR 产品服务商,致力于更快的把移动 VR 普及到全球广大用户的生活之中。据悉,极维 VR 获得 A 轮融资,洪泰基金、真格基金投资。

10. 声瀚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凯泰资本投资

声瀚科技是一家智能声纹识别技术研发商,利用语音识别、声纹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核心技术研发了语音识别云服务,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语音私有云定制服务,主要业务涵盖嵌入式系统及语音识别云服务两大模块。据悉,声瀚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凯泰资本投资。

11. 短住科技获得数百万美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蓝驰创投

短住科技是一家精品民宿运营商。除了提供住宿空间,游客入住在川旅宿,就可以获得由他们自己撰写和设计的的旅行指南,同时,在川旅宿的团队也会根据城市的具体情况,为住客准备一些 city walk 产品,出版旅行杂志书 J-MOOK 等服务。据悉,短住科技获得数百万美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蓝驰创投。

12. 培生作价 3 亿美元将旗下华尔街英语业务出售给霸菱亚洲投资基金和中信资本

华尔街英语是一家英语教育机构,提供卓有成效、富于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帮助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人们打破语言沟通障碍,已经在全球 28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逾 460 家中心,帮助全球 200 多万名学员成功提升英语能力。据悉,培生作价 3 亿美元将旗下华尔街英语业务出售给霸菱亚洲投资基金和中信资本。

国外事件

1. ShareRing 获得 3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ShareRing 是一个双向共享服务平台,允许用户和其他任何人租赁/共享/借用东西。据悉,ShareRing 获得 3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 Streetbees 获得 1200 万美元 A 轮融资,Atomico 领投,Octopus、BGF Ventures、LocalGlobe 参投

Streetbees 基于 AI 技术揭示人们的行为方式,用户可以在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下载这个 App。它以聊天形式进行市场调研,向用户询问各种问题,有时还会让用户拍摄周围的地点和产品的照片及视频。据悉,Streetbees 获得 1200 万美元 A 轮融资,Atomico 领投,Octopus、BGF Ventures、LocalGlobe 参投。

3. IDEAYA Biosciences 获得 9400 万美元 B 轮融资,Nextech Invest、BVF Partners、Perceptive Advisors、通和毓承联合领投

IDEAYA 是一家肿瘤治疗生物医药研发商,专注于肿瘤疗法的开发,其核心理念是「合成致死」技术。据悉,IDEAYA Biosciences 获得 9400 万美元 B 轮融资,Nextech Invest、BVF Partners、Perceptive Advisors、通和毓承联合领投。

4. Strix Leviathan 获得 162.5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Liquid 2 Ventures 领投

Strix Leviathan 是一个企业加密资产交易管理平台,主要解决机构投资者和企业的加密货币交易及管理问题。据悉,Strix Leviathan 宣布获得了一笔 162.5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是 Liquid 2 Ventures,参投方包括 Founders』 Co-op, Future\Perfect Ventures,以及 9Mile Labs 和一批天使投资人,包括 Chris McCoy, Doug Baldwin Jr., Kirby Winfield 和 Steve Hall。

5. SambaNova System 获得 5600 万美元 A 轮融资,Google 领投,Atlantic Bridge、Redline Capital、Walden International 参投

SambaNova 是一家生产计算机处理器以及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软件的公司。据悉,SambaNova System 获得 5600 万美元 A 轮融资,Google 领投,Atlantic Bridge、Redline Capital、Walden International 参投。

6. Blue Vision Labs 获得 1450 万美元 A 轮融资,Google 谷歌 (Alphabet) 领投

Blue Vision Labs 是一家协作型 AR 应用研发平台,致力于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协作型 AR 应用。这种应用能够让多个用户同时拥有相同的 AR 体验,从而赋予 AR 技术社交性。据悉,Blue Vision Labs 获得 1450 万美元 A 轮融资,Google 谷歌 (Alphabet) 领投,Horizons Ventures 维港投资、SV Angel、Accel Partners 参投。

7. AppiyoTechnologies 完成 2480 万卢比(约合 38.3 万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 AxilorVentures

Appiyo Technologies 是一家业务流程管理平台,致力于提供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可以支持复杂的企业信息系统服务,并完成「最后一公里」客户交互。目前,他们的业务范围覆盖社交、移动、云技术和分析领域。据悉,AppiyoTechnologies 完成 2480 万卢比(约合 38.3 万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 AxilorVentures。

8. HOURS 获得 1200 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HOURS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个人健康数据服务平台,旨在为医保企业、医药企业及医疗机构等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健康数据服务,用户基于 HOURS 可以开发个性化的移动应用,也可以将代码写入芯片并植入穿戴设备,随时掌握个人健康状况。据悉,HOURS 获得 1200 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巨谷基金、巨和资本、香港币圈大佬卢景尧、阿里优优早期投资者陈晨、任鹏永投资。

9. Lighting Labs 获得 25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Lighting Labs 是一家比特币闪电网络研发商,致力于通过一个组合网络让加密货币交易更快、更便宜。据悉,Lighting Labs 获得 25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10. PolicyPal 通过 ICO 筹集 23809 个以太币,为公司带来约 2000 万美元的投资

PolicyPal 是一款移动保险应用,在该应用上可以显示用户所有已经办理的保险计划。同时它会提醒用户具体的保险计划何时更新,保费何时到期等。据悉,PolicyPal 通过 ICO 筹集 23809 个以太币,为公司带来约 2000 万美元的投资。

11. Avail Finance 获得 17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Avail 是班加罗尔的一家金融科技创业公司。旨在财务上包括印度的城市群众。我们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贷款和灵活的还款选择。据悉,Avail Finance 获得 1700 万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本次融资由风险投资基金 Matrix Partners 领投股权融资,Ola 创始人 Bhavish Aggarwal、Flipkart 联合创始人 Binny Bansal Ankit Bhati、Freecharge 联合创始人 Kunal Shah、Mswip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nish Patel 参投。本轮融资将继续进行业务拓展。

12. 美国征信巨头益博睿 3.85 亿美元收购英国初创金融公司 ClearScore

ClearScore 是一个英国金融产品推荐引擎,致力于改善目前混乱的个人信用报告和信用评级,通过为个人用户免费提供信用管理通道,帮助用户更好的获得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据悉,美国征信巨头益博睿 3.85 亿美元收购英国初创金融公司 ClearScor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