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态链公司云米涉嫌专利侵权,官方称不属实

小米生态链公司云米涉嫌专利侵权,官方称不属实
2018年03月12日 09:19 雷锋网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在被媒体报道侵犯其它公司专利权的新闻后,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科技 10 日晚于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报道失实,产品无下架情况,并无侵权行为。

3 月 10 日,蓝鲸TMT报道称,云米因洗碗机侵犯美的公司专利权,在家电消费博览会AWE会场被执法人员下架拆机,拍照取证。据称,云米产品有至少 5 处涉及专利侵权,其中包括外观专利、碗篮专利、门锁机构、门体结构等。

当时晚,云米发表声明称报道失实:

近日,关于云米洗碗机因专利涉嫌侵权下架的不实报道,云米公司声明如下:

1、个别媒体关于云米洗碗机因专利涉嫌侵权下架的文章,报道失实。云米洗碗机展会期间正常展出,并无报道所述下架情况。云米在AWE的E2 展馆2F31 展位,展出洗碗机及全屋互联网家电,欢迎前来体验品鉴。云米互联网洗碗机已经开启线上预售,首发价 1999 元。

2、云米充分尊重并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经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并无侵权行为。

3、云米是一家注重产品创新的公司,我们希望通过产品升级,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促进行业发展。对于歪曲事实的媒体和个人,云米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云米成立于 2014 年 5 月,由小米投资,定位为专注于小家电研发、制造的互联网家电企业,致力于为时尚家庭提供安全、智能的互联网小家电解决方案。

有趣的是,云米创始人兼CEO陈小平也是美的出身,他于 1999 年至 2014 年在美的工作了十多年,一路从实习生做到了公司高管。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