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颗未经授权的私人卫星被偷偷送上天:美方慌了

4颗未经授权的私人卫星被偷偷送上天:美方慌了
2018年03月11日 11:10 驱动之家

据IEEE Spectrum报道,FCC(联邦通信委员会)确认,2018年1月12日,美国私企Swarm Technologies未经授权批准,向太空发射了四颗人造卫星。

当时,Swarm Technologies的四颗卫星SpaceBees 1/2/3/4搭载印度的Polar Satellite Launch Vehicle (PSLV)火箭,后者执行的是次1箭31星的任务,但印度方面并未披露美国这四颗卫星的来源。

FCC介绍,卫星发射任务都须得到自己的批准,因为对地通信需要使用相关频段。

而在2017年12月,FCC明确否决了Swarm Technologies的四星入轨计划,因为这四颗卫星在三个关键尺寸上都低于官方的标准值10厘米,FCC担心其无法很好地被Space Surveillance Network (SSN,空间监管网络)追踪到。

即便后来Swarm公司又改进和加装了雷达发射设备,却依然没有被FCC通过。

事情披露后,包括监管部门都开始担忧这四颗法外卫星,比如对其它在轨天体(主要是各国卫星)的潜在安全威胁。另外,截止目前,美国并没有一套完备的对商业卫星的管理细则。

资料显示,Swarm Technologies由前谷歌工程师、NASA JPL(喷气推进实验室)的Sara Spangelo于2016年创办。截止发稿,Swarm尚未对外回应。

FCC卫星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