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SK电讯控股量子安全研究公司ID Quantique​超一半股份

[图]SK电讯控股量子安全研究公司ID Quantique​超一半股份
2018年02月27日 08:22 cnBeta

韩国移动通信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宣布已经控股总部位于瑞士的量子研究公司ID Quantique,总成交金额为700亿韩元(约合6500万美元),拥有后者超过50%的股票。在完成交易之后,将进一步提升SK电讯在5G领域的安全级别。

ID Quantique 于2001 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主攻基于传统和量子技术的高性能多协议网络加密(量子密钥分配),以及量子随机数生成器的技术开发,主要为金融、国防、政府部门,以及在线游戏、数学模拟等领域提供网络安全服务。

在2002年公司推出了一种无法破解的信息交换系统,通过正常的电话线联络时创下了世界上最保险的电话通信记录,在日内瓦和络桑之间的67公里通话中绝对无法偷听到通话内容。

2016年12月,该公司获得由韩国SK电讯领投的400万投资。SK 电讯的投资目的在于探索量子技术在通讯与物联网市场的应用。

公司在亚洲市场的拓展正在加速,并于2016 年底与中国的九州量子成立合资公司,以研发、生产和销售与量子通信相关的设备及产品。合作方九州量子是中国首家市场化运营的量子通信应用全产业链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