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低于10%都不赚钱

华为余承东: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低于10%都不赚钱
2018年02月26日 11:03 TechWeb

【TechWeb报道】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消费类业务CEO余承东周日表示,智能手机行业注定要巩固,公司想要保持竞争力,必须进行大量的投资,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只有少数几家公司能够盈利。

华为余承东: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低于10%都不赚钱

余承东表示,在这个已有十来年历史的智能手机行业,现阶段任何市场份额低于10%的厂商都在亏损。

根据IDC和StrategyAnalytics的市场调查,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落后于三星和苹果,华为在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0.2%。

余承东在MWC 2018召开之前的产品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未来,只有3到4家供应商能够生存,可能只有不到4家。”

他说,其他规模较小的中国供应商正在合并,而大部分将会消失,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对相同水平的研发、营销和品牌投资,让产品获得全球销量规模。

他说:“如果你的市场份额低于10%,你就不能盈利。至少有超过10%的市场份额才有有可能收支平衡,市场规模超过15%的人才可以赚到钱。“

他说,“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去年增长约30%,今年将增长更快。从今年1月到现在,华为手机销量都有强劲增长。”

华为发布一款最新的笔记本电脑和两款安卓平板之后,余承东说,华为可能会在今年或明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并且迟早会成为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在MWC2018上,华为没有推出新旗舰智能手机,此前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上也是如此。相反,该公司将于下月在巴黎举行的一场独立活动中推出其新旗舰智能手机P20。余承东称,在这款手机上,华为在相机技术领域展示了“重大而大胆”的创新。

华为这款手机将与三星最新发布的Galaxy S9和苹果已经上市的iPhone X展开正面竞争。

下一代移动网络5G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几个主要市场推出,展望这个新的移动网络,华为还推出了5G版本消费者网络路由器,以及华为自己的手机芯片组。

余承东说,华为将在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最有可能的是其Mate系列。(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