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太多女太少、用户又太“老”,为了充实95后,陌陌砸下40多亿

男太多女太少、用户又太“老”,为了充实95后,陌陌砸下40多亿
2018年02月24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当今社会,尤其在大城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独自一人到异乡求学,在远方工作,个人的生存状态越来越原子化。孤独,就成了常态。

移动互联网,恰好解决了年轻人的社交需求。很多人开始在陌生人社交平台上,寻找到了共同爱好的小伙伴,甚至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在国内,陌陌和探探或许是最知名、规模最大、也最具有争议的两款陌生人社交软件。而就在昨天(2月23日),陌陌宣布,收购探探100%股权。


2月23日,美股上市企业陌陌发布公告表示,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交易对价包括约265万股的ADS及约6亿美元现金,按照陌陌22日收盘30.53美元/股计算,陌陌全资收购探探金额将超40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陌陌官网公告

陌陌方面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此收购案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探探原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

2月23日晚间美股开盘后,陌陌股价便大涨12%。

“左滑右滑、互相喜欢才能聊天”。探探,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陌生人社交应用,使用者通过左右滑动认识附近的人实现最基础的交友功能。

▲图片来源:探探APP界面

自2014年底上线以来,探探一直采取的都是免费模式。2017年末,探探开始尝试会员模式,今年1月开始有了用户VIP会员制度,用户可提高交友曝光率。

在被陌陌收购之前,探探已经“烧”了多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探探已经完成累计1.2亿美元四轮融资:

2014年11月,探探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领投;

2015年7月,完成DCM、KPCB、光信资本、LB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的13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年3月,完成了3200万美元C轮融资,DST、元璟资本等领投;

最新一轮融资发生在2017年6月,为7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YY(欢聚时代)、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同样,陌陌也是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服务软件,不过,从其营收方面来看,反倒直播业务贡献了最大的收入来源。财报显示,陌陌2017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3.545亿美元,其中直播服务为3.026亿美元,占比超过85%。

▲图片来源:东方IC

以陌生人社交为起点与核心,直播业务帮助陌陌找到了新的利润造血点。记者注意到,陌陌直播服务在营收方面的增长依旧保持强劲势头的同时,营收增长率已经从2016年最高时的500%以上,下滑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126%。此外,陌陌直播服务付费用户数量上面增长停滞,连续三个季度支付用户当季数量维持在410万水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