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AR平台设计 高通展示骁龙845 XR处理器平台

针对AR平台设计 高通展示骁龙845 XR处理器平台
2018年02月22日 09:42 TechWeb

【TechWeb报道】曾经的VR和AR行业在爆发时增长之后逐渐冷却,冷却是因为行业回归理性,不再盲目的发展和追捧。现如今大公司纷纷布局VR和AR领域,这个行业正在稳步增长。高通公司也不例外,他们刚刚发布了骁龙845处理器,作为Android平台最强旗舰,这次处理器还有一个新的平台骁龙845Xtended Reality(简称骁龙845 XR)。

这个平台主要是针对AR或者VR设备设计的,让头盔可以不再连接笨重的PC设备,而相对独立运行,这样头盔就具备更轻便的特点。目前他们已经与HTC Vive Focus和Oculus GO平台开始合作。

经过拓展之后骁龙845可以实现对VR和AR更好的支持,配合Adreno 630图形处理器,该平台可以让移动终端实现括头戴式显示器内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可实现六个自由度运动控制。它能够实现同时定位和映射来检测真实世界中的物体,并避免它们或将它们集成到虚拟环境中。

该处理器的图形性能比之前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也成倍增长,甚至可以还支持单眼2K也就是整体4K分辨率的能力。

骁龙处理器高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