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原四川联通总经理杨惠恒被双开

媒体:原四川联通总经理杨惠恒被双开
2018年02月22日 09:48 运营商世界网

  运营商世界网 杨璐 /文

  知情人士透露,原四川联通总经理、党委书记杨惠恒已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事已得到中国联通及四川联通相关人士确认属实。据悉,这并非春节后的事情,甚至并非今年以来的事情,而是去年年末时的事情,只是一直未被公开披露。

  据悉,经查,杨惠恒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惠恒出道很早,40余岁即任河北联通总经理,后调任四川联通总经理。2008年,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合并重组后,他继续担任四川联通总经理,原四川网通总经理牟俊任副总经理。2012年时,不知什么原因,杨惠恒不再担任四川联通总经理,而专任四川联通党委书记,其四川联通总经理一职由乔贵平担任。2014年7月,杨惠恒又转任四川联通资深经理,相当于退居二线,这回应该是因为年龄的原因。

  这样算起来,杨惠恒不当四川联通总经理已经多年,但2017年2月,最高检察院的官网发布消息,称“日前,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绵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惠恒(正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指派,四川省联通纪委也对杨惠恒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结果是决定给予杨惠恒开除党籍处分;四川联通决定给予杨惠恒行政开除、解除劳动合同处分。 

  对于为何是由四川联通给予相应处分,相关人士表示,是因为杨惠恒2014年7月任资深经理后,属于四川省联通党委管理的干部;其党的组织关系亦在四川。因此,按照党的组织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其处分经四川联通纪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四川联通党委会会议批准。

  杨惠恒被调查及双开对四川联通影响甚微,因为杨惠恒不担任省公司一把手已经多年了,杨惠恒任职之后的四川联通总经理已经有两届了,接替他任四川联通总经理的乔贵平也已改任资深经理,而目前的四川联通总经理是由新疆联通总经理调任而来的黄晨。

  附杨惠恒简历: 

  杨惠恒,男,汉族,1961年5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5月至2000年4月,任河北省国信寻呼公司筹备组组长、总经理、董事长;2000年4月至2005年6月,任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2005年6月至2012年1月,任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2年1月至2014年6月,任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2014年7月,任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资深经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