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运作 网租单车押金政策即将出台

规范化运作 网租单车押金政策即将出台
2018年02月21日 05:27 中关村在线

共享单车的出现虽然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但是迅速扩张和押金管理的不规范也引发了众多矛盾。就大众关注的押金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对此展开调研,相关政策很快即将出台。



网租单车押金政策即将出台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77家共享单车品牌,单车投放量达到了2300万辆,注册用户数突破4亿,累计骑行用户超过170亿人次,现存押金总额十分庞大。

在去年8月份出台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三种押金管理方式,包括信用免押金、即租即压即退即还和专用押金账户管理,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与多部门联手制定了初步的政策文件,一切政策的底线就是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