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砍单!三星OLED面板却成受害者

iPhone X砍单!三星OLED面板却成受害者
2018年02月20日 05:46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2月20日消息, 因iPhone X销售没有达到预期,早前消息称苹果公司下调了iPhone的销量预期。这直接带来的影响就是苹果供应链厂商的业绩下滑。来自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苹果公司削减了iPhone X的订单,三星OLED面板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



三星OLED面板却成受害者(图片来自baidu)

  日本媒体报道称,三星最初为了满足iPhone X屏幕的供应需求,增加了OLED屏幕的产量。但是现在因为苹果削减了iPhone X的产量,导致三星不得不寻找新客户。三星最初认为如果苹果公司大量使用OLED面板,很可能会引发一波“OLED狂潮”,然而这次算计错了。

  其实从今年一月开始,三星就有计划地开始缩减OLED面板工厂的产能。消息人士说法,三星已经在一月份降低了A3工厂的运转率,较上年同期降低10%。三星A3工厂每月生产13.5万片第六代OLED面板,其中10.5万块是供应给苹果。

除此以外,三星还面临着来自中国OLED面板制造商的激烈竞争。更糟糕的是,有报道称LG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苹果的6.5英寸新iPhone提供OLED屏幕。

  这已经不是日经新闻第一次宣称苹果将削减iPhoneX的产量。上个月,供应量出口商表示,由于iPhone X在“假日销售季节”买的并没有想象中好,导致苹果公司不得不出此下策,削减订单。当时苹果的股价应声下跌了2%。

不过也有供应链厂商出面否认iPhone砍单消息。援引《证券时报》报道,蓝思科技表示未收到苹果下调一季度订单的消息。此外,安洁科技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没有收到下调订单的通知,还是按照原计划在生产,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

苹果OLED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