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石墨烯商品上市 石墨烯高尔夫球

世界首款石墨烯商品上市 石墨烯高尔夫球
2018年02月19日 05:06 中关村在线

  这是一种有争议的新高尔夫球,它将使球员的击球的距离比任何时候都远。



  利用诺贝尔奖技术,这个球被注入了石墨烯——世界上最强大和最薄的已知材料,这是由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的。

  新的高尔夫球正在被体育用品巨头Callaway出售,该公司声称它的超轻铬软球将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

  但事实证明,许多权威人士和高尔夫球手对石墨烯球都是有争议的。

  批评人士抱怨说,增加球的距离会使比赛变得过于简单,并且会使历史赛道过时,除非他们被延长。

  另外,较长的赛道意味着更多的树木被砍伐,更多的水被消耗,以此来维持更长的高尔夫球场。

  在PGA巡回赛上,有43名职业球员在上个赛季的平均击球距离超过300码,已经有人呼吁改变球的规格,以限制他们的飞行距离。

  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斯汀约翰逊上个月在夏威夷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以四杆433码的成绩打入一杆433码的距离,在一杆进洞的六英寸距离之内。

  石墨烯是一种极薄的碳材料,于2004年由俄罗斯化学家Andre Geim和Konstantin Novoselov在曼彻斯特大学首次生产。

  他们的发现被认为非常重要,因此获得了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这种材料比钢强200倍,但比纸薄1百万倍。

  当石墨烯被注入球体时,它会变得如此强大,同时使外核心变得更薄。

  反过来,这可以提供一个更大的内芯,从而提高球的速度,并减少远投时的旋转量,从而获得更长的飞行距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