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别闲着 来看看如何让父母用好智能电视

春节别闲着 来看看如何让父母用好智能电视
2018年02月18日 02:52 泡泡网

现在很多人的家里用的都是智能电视,不多对于父母来说,虽说智能手机玩得越来越溜了,但智能电视有很多功能并不知道有什么用,所以趁着春节假期,让父母多学一些智能电视的使用技巧,也为家庭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与欢乐,重温一家人围着电视其乐融融的美好。

1、语音功能很实用

用过的都知道,用遥控器在电视上输入文字时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儿,看不清、易按错,不过在人工智能电视的浪潮下,语音功能基本上已经成为智能电视的标配,有了它,不管是想看什么,或者是想让电视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只需要张嘴一说就行了,而且像查询天气、查询股票等很多操作都能在电视上轻松完成,另外有些电视还能方言识别,进一步降低了父母的使用门槛。

2、安装第三方软件

智能电视的一大优势就是在于可以随意安装各类软件,不过相比智能手机,智能电视上的APP数量要少很多,安装稍微有些麻烦,一些质量比较高的软件需要通过U盘下载或安装第三方应用市场才能找到,建议给父母在电视里安装一个第三方应用市场,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够更有保证。

首先是要安装一些视频类软件,这里推荐的是CIBN酷喵影视(优酷)、云视听极光(腾讯)、银河奇异果(爱奇艺)、芒果TV等主流视频平台的TV端APP,因为现在各平台的独家内容越来越多,以及大部分聚合类视频APP都已“洗白”,还是直接安装它们最靠谱。另外还有与健康、美食、音乐等相关的软件,可以根据父母的需要来下载一些。

软件安装后别忘了告诉父母去哪里打开,尤其是要把一些常用的软件放在首屏,这样每次打开电视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找到它们。另外,建议给父母把会员账号开通,或者把自己的会员账号登录进去,不仅能免广告,还能看到更多会员内容。

3、手机投屏功能

如果觉得上面还是有些麻烦,试试手机投屏吧!

不管是安卓手机还是iOS设备,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这些APP的播放界面会有一个“TV”的小按钮,在电视和手机保持同一个网络状态的情况下,点击它之后手机上播放的内容就直接能在电视上显示,播放进度用电视的遥控器就可以进行控制,这时候手机接打电话或收发微信还能正常进行。

通过手机投屏方式还能让手机里的照片放到电视上观看,这时候要通过简单的设置让手机和电视实现镜像同屏,安卓与iOS设备操作方式并不相同。

AirPlay是苹果iOS设备的专属协议,上拉打开控制中心会出现“屏幕镜像”,点击之后可以看到电视的型号名称,点击一下电视与手机就可以同屏显示,手机相册里的照片、视频都可以在电视上直接观看,甚至把正在玩的游戏同步到电视上显示。

安卓设备同样可以轻松实现镜像投屏,首先要在智能电视上打开Miracast相关应用(如无线同屏),接下来在手机中打开“无线显示”,只要处于同一网络环境很快就能建立连接。

以上是让智能电视更好用的一些小技巧,趁着春节假期有时间,快去告诉父母该怎么用吧!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