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验证了开普勒发现的95颗系外行星

2018年02月17日 10:15 cnBeta

为了在浩瀚宇宙中寻找宜居的类地行星,人们早已将目光瞄向了太阳系之外。美国宇航局(NASA)发射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总会不时地带给我们一些惊喜。近日,研究人员宣布了一批开普勒的新发现。其数量接近百颗(具体为 95),总数则超过了 2400 。实际上,开普勒早已经完成了它的主要任务,现在已处于一个延长任务期。K2 阶段早已发现了近 300 颗新行星,证明了该望远镜有足够的能力去梳理尚未发现的系外行星。

(图自:NASA / JPL)

为了这批新发现,科学家们从开普勒发回的大量数据中进行了筛选。2014 年的时候,大量的观察结果产生了 275 个“候选”信号,但它们有可能、或并不是一颗行星。

在逐项筛查数据之后,剩余了 149 个信号,而其中有 95 个是全新的。来自丹麦科技大学国家空间研究所的 Andrew Mayo 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在太空科学领域,系外行星的发现是一件相当振奋人心的事情。

随着更多行星被发现,天文学家们将对系外行星的性质有更深入的了解,反之亦可让我们理解自己身处的太阳系在银河系中处于怎样的一个地位。

白圈部分为太空望远镜发现系外行星的主要位置(T. Pyle/NASA/JPL-Caltech)

这批新发现的系外行星,有的体型比地球还小、有的比木星还巨大、还有一颗相当特别。很多时候,系外行星距离地球有数百上千光年远,因此研究人员很难判断宜居性。

不过,这是一颗迄今为止被开普勒捕捉到的、围绕着最亮的一颗恒星运转的系外行星。恒星亮度越高,更易于我们对它展开研究,且可通过后续观察而得出更多的信息。

[编译自:BGR , 来源:U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