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买二手机遭溺水 今天告诉你破溺诀窍

过年买二手机遭溺水 今天告诉你破溺诀窍
2018年02月17日 05:55 中关村在线

第1页:发小过年买二手手机,不小心溺水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

俗话说的好:“有钱没有钱回家过年”这句话体现了国人对过年团圆的期盼;

作为北漂大军中的一员,本人也在春节前夕坐上北上的列车,迫切到家的心情溢于言表,毕竟一年没回家啦;


可是有些惊喜的是,刚到家没一会儿,我的发小来了;

凭借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他这么迫切地来“迎接”我,肯定有事啊;

寒暄温暖都没来得及,他就说,过年回家之前,我买了一部二手iPhone 7 Plus,可就在今天早上升级最新的iOS 11.2.5系统后,结果现在手机处于无服务状态;


我问道:升级之前有信号吗?手机升级后没摔过吧?

他回答:没有,就是升级后没信号了;

我猜想后跟他讲:你应该被骗了,这部手机应该是内置卡贴的iPhone 7 Plus(有网络锁),外观方面、本机信息应该是被串改过的,内置卡贴是通过越狱、安装插件来完成的,现在你这部手机升级新系统后,内置卡贴不再匹配,所以是无服务的状态;


他又急切的问:那怎么办?

我回答道:你这部手机估计是用不了了,因为iOS 11.2.5系统应该不会再出越狱工具了,现在只能尝试把内置卡贴取下来,然后看看能不能配一个外置的卡贴进行使用,如果适配不到外置卡贴,它只能当成iPod用了;

他失望的说:你说是真的吗?这款手机我可是花了3600块钱买的呢,用年终奖金奖励自己的新年礼物,我靠......


内置卡贴版iPhone 7 Plus主板

待我把手机拆解开后,真如猜想,看到了内置卡贴附在主板上。

其实,在二手手机市场中,存在大量水货iPhone,这些手机都是从国外二手手机市场流入到大陆,其中一部分就是有网络锁的iPhone,如果是可以越狱的系统版本,这些有锁iPhone就会被一些黑心商安装内置卡贴,随后通过越狱软件把关于本机的信息改写成具有高保修的“国行”iPhone信息,并且隐藏掉“Cydia”及内置卡贴安装的软件,最后再安装上国行手机外壳,一款“似假非假”的iPhone就打造完成了。

这样内置卡贴的iPhone最大禁忌就是:不能升级系统,升级后肯定没信号。


第2页:买二手iPhone,可以这样避免“溺水”

说到辨别二手iPhone,很多手机从业者及媒体人都会推荐下面这种方法:

1、查看iPhone版本

方法:打开手机【设置】-【通用】-【关于手机】,查看【型号】一栏中“/A”前面的两个字母,例如CH代表国行,ZP代表港版,具体如下图:



2、查看iPhone类型

方法:查看手机【设置】-【通用】-【关于手机】-【型号】,M开头的为原封机,N开头的为官换机,F开头的为官翻机,3C开头的为演示机。


原封机:未拆过封、未激活的原装正品iPhone手机。苹果官网、苹果直营店、授权经销商正常发售的一般都是原封机,这类iPhone机型只要看激活日期准不准确就可以明显辨别了。

官换机: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苹果公司会直接更换的新iPhone,就是所说的官换机,裸机无配件;这类iPhone拿到手上肯定不是当天激活。

官翻机:是苹果官方通过检修、翻新的iPhone,此类设备有一部分在市面上销售,这类iPhone享受苹果保修包换政策的,并且保修日期与市售机型一致。

演示机:用于苹果直营店或者官方授权店内陈列的演示iPhone,系统为演示系统,配件无耳机。

3、识别iPhone是否为二手

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登录苹果官网,通过手机IMEI查询iPhone的保修到期时间,由此推算出iPhone的激活时间(激活时间=保修到期时间-1年+1天),如果激活日期不一致,一般都是存在问题的。


看完上面这种辨别真假iPhone的方法,你会发现,这些方法根本无法辨别出前文看到的那种“内置卡贴”的iPhone,因为“内置卡贴”的iPhone,不管是外观还是系统信息都已经被篡改国行原封机,以上方法根本无效。

作为曾在二手市场摸爬滚打的过来人,推荐大家终极大招:

1、首先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

打开手机【设置】-【通用】-【还原】-【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在购买iPhone手机时,这是最基础的识别“真假”iPhone的条件之一;

2、其次使用iTunes刷机

在购买手机时,直接向商家提出使用iTunes刷机的需求,这种方法堪称是终极大招,因为刷完机,可以得到真实的IMEI&序列号;


iTunes恢复模式下刷机

3、最后查询手机”身份证“

通过某宝,可以找到提供IMEI&序列号查询的服务,这种服务可查询该机的真实身份,这款iPhone是否是行货、是否是有网络锁机型、是否是高保修的iPhone都可以一目了然。


iPhone GSX查询,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如今,想要买一部”真“二手iPhone是不容易的,那些常规辨别方法早已经被奸商识破,因此他们不断完善自己的欺诈方法,并且远远超出普通用户的认知,所以用户如果要买二手iPhone手机时,必须要学会上面这套防买二手手机”溺水“的秘诀。

在二手手机市场中,因为iPhone品牌存在不小的榨取利益空间,所以苹果iPhone则是被造假最多的手机品牌。作为苹果的死对头,主流三星手机则不存在“假”手机的问题,充其量只是一些水货机型被翻新,然后流入到大陆市场进行售卖。而国产绝大多数手机品牌已经充分挖掘其性价比,所以被造假的情况几乎不存在。

所以,在购买二手手机时,如果选择iPhone手机,切记要学会验明真身的方法;而购买其他手机品牌机型,如果做到测试好所有功能,那也不会再存在其他问题了。


第3页:手机不只iPhone,给一些良心推荐

作为手机行业从业者,本人其实不太建议普通用户购入二手手机,因为二手手机会存在的隐患让你无从分辨,但事实是,购买二手手机需求确实存在,如果真需要购买二手手机,建议大家首选二手机线上售卖平台,其次是正规二手线下商家,对于一些二手交易平台,据本人了解,很多奸商借助交易漏洞经常在一些交易平台售卖假手机、有问题的故障机,因此不建议大家在二手交易平台购买手机。

最后,就像本人建议发小那样,如果购机预算3600元,完全可以选择一部全新的国产手机,因为国产手机体验已经不弱于苹果iPhone的表现,如: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点击购买】



推荐理由:更完美的全面屏、首款屏幕指纹技术、逆光拍照、光学防抖、专业游戏引擎、专业Hi-Fi音质,售价3598元。

OPPO R11s【点击购买】

推荐理由:高颜值全面屏、后置2000万像素智选双摄、前置2000万像素AI智慧美颜、深度游戏优化、VOOC闪充、人脸识别以及出色的使用体验,售价2999元。

一加手机5T【点击购买】

推荐理由:当下流行颜值、后置f/1.7大光圈2000万双摄、前置1600万像素美颜拍照、行业顶级性能、DASH闪充、人脸识别以及接近原生的系统体验,售价2999元。

荣耀V10【点击购买】

推荐理由:全面屏大视野、2000万AI变焦双摄、前置指纹+人脸解锁、人工智能芯片、AI智慧系统、SuperCharge快充,售价2699元。

努比亚Z17S【点击购买】


推荐理由:努比亚年度旗舰、全面屏极窄边框+高颜值、前后双摄像头配置、全像素双核2*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出色的相机功能体验、行业顶级性能、高通QC 4.0充电技术,售价2999元。



卡贴手机溺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