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亲口公布FF完成超15亿美元融资 承诺FF91年底前上路

贾跃亭亲口公布FF完成超15亿美元融资 承诺FF91年底前上路
2018年02月16日 10:58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在美国加州加迪纳召开了第一次全球供应商峰会,FF创始人贾跃亭出席了这次会议并登台演讲。

据梨视频报道,贾跃亭在现场用英语说道:“我很开心能够跟大家分享这个消息,我们已经成功完成了超过1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还因为口误重复了两次“successfully”。

他进一步指出,这基本满足了FF在IPO之前的全部股权融资需求。2017年12月,FF收到了此次融资的首笔3亿美元款项,2月上旬,其再次收到另外的2.5亿美元融资款。贾跃亭表示,剩余的融资数目也将陆续到账。

会上,他为FF做出了一个重要承诺——可售版FF91将作为团队“重要的里程碑”于今年年底前上路。“我知道我说的这些并不容易,有人甚至会说这不可能。”他摆手说道。

接着,贾跃亭回顾了在乐视的经历,那些犯过的“致命错误”让他学会了很多。“现在我将100%的经历都聚焦在FF的日常运营上。”据悉,FF将以双主场战略及双品牌策略,确保FF在中美两地获得成功。

去年1月4日美国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上,FF发布了首款量产车FF91,该车在当时被称有可能成为最快的量产车。此后的一年时间,FF面临了资金链断裂、融资受阻、设计师辞职等境况。

去年10月离职的FF前CFO Stefan Krause曾为公司谋划了几个可选项:融资、部分被收购、破产申请的准备。

今年,FF91虽然没有出现在CES展上,但仍旧在会展附近的一家酒店举办了一次小范围的试乘活动。据官方公布的性能参数,FF91电动汽车0-96公里加速时间仅2.39秒,这得益于其拥有783千瓦(1050匹马力)高峰值输出的电动机。此外,FF91配备了130kWh电池组,按照欧洲NEDC工况标准,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