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支持平昌冬奥会 你知道尼康做了多拼么

为了支持平昌冬奥会 你知道尼康做了多拼么
2018年02月15日 09:59 爱活网

四年一度的冬季奥运会正在韩国平昌紧张进行中,相信你现在已看见不少关于比赛精彩照片。赛事照片能迅速来到我们眼前,一方面离不开摄影师辛勤工作,另一方面也少不了相机厂商的幕后支持,尼康就向平昌派遣来自13个国家超60人NPS服务团队。

NPS是Nikon professional services尼康专业服务的简称,享受该服务的摄影师可以首先享受尼康售后维护工作,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大型体育赛事期间,尼康还会在比赛场地周边派遣工作人,现场为摄影师租借专业机身、长焦镜头,以及提供现场维护、维修服务。

为应对此次东奥运,尼康一共从全球13个国家,调遣超过60名工作人员前往昌平,他们会说10种不同语言,以应对来自不同国家的摄影师。在在现场,尼康提供偶尔D5、D850机身和不同焦段的镜头供摄影师使用,不过尼康没有透露总数,只说这些摄影器材价值数百辆豪华汽车。

与夏季奥运会,冬奥会室外温度低至零下二三十度,虽然D5、D850、尼克尔镜头可以在此温度下正常工作,但会导致镜头内水份会结冰凝固。为此尼康引入了一台名为MRMC(Mark Roberts Motion Control)的机器人解决这一问题。

MRMC机器人

尼康不是第一次为奥运会提供NPS服务,有意思是首次提供了高像素相机,不知在平昌冬奥会上佳能为摄影师提供的什么设备,1DX II+5D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