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Touch成鸡肋创新 新iPhone或抛弃

3D Touch成鸡肋创新 新iPhone或抛弃
2018年02月15日 09:24 DoNews

腾讯科技讯 2015年,苹果在新手机中推出了压感屏(3D Touch)功能,但是这一功能的推广并未达到苹果公司的预期。据外媒最新消息,在今年的新手机中,苹果将取消压感屏功能。

所谓的压感屏,就是用户在屏幕上按压时采取不同的力度,系统将会解读为一种输入方式,从而触发不同的系统功能和操作。

实际上在过去几年里,大量的消费者已经指出,压感屏是一个鸡肋功能,实用性并不强。迄今为止,并未有大量安卓手机厂商学习苹果的这一创新,推出压感屏功能。

据美国财经投资网站Motley Fool报道,台湾凯基证券公司的分析师郭明錤在日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苹果将推出多款智能手机,其中一款6.1英寸液晶屏的手机中,苹果将会抛弃压感屏功能。

外媒指出,虽然苹果后来在所有的手机中全部配置了压感屏,但是这并未成为苹果所期待的重大创新技术。

媒体指出,苹果取消压感屏功能其实是合理之举,不仅可以降低手机制造成本,减少产品设计的复杂性或是制造的难度。

不过,即使苹果在新手机中取消压感屏功能,但是消费者依然能够继续购买具有压感屏的旧款手机。秋季苹果发布三款新手机之后,将会对旧手机进行降价销售。去年,苹果也对旧手机进行了降价,同时对外发售八款手机,数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11年前,苹果推出了iPhone手机,此后苹果手机的许多创新也被安卓手机厂商所借鉴学习,不过压感屏功能并未转变成为一个手机行业的热潮。后来的少数安卓手机同样推出了压感屏功能,但是并非获得消费者一片好评。

去年,智能手机行业出现了一次创新热潮,其中的主题是窄边框、高屏占比,另外采用2:1的瘦长屏幕。另外苹果、华为等优势厂商开始研发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专用处理器,希望依靠芯片带来一些差异化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iPhone X手机中,苹果推出了几个创新功能,比如在行业内第一次植入了三维识别传感器,推出立体人脸识别(安卓厂商过去曾经推出平面人脸识别),另外苹果高管千方百计营销手机增强现实。

但是目前看来,苹果的一些创新并未获得其他手机厂商的效仿。据台湾媒体报道,安卓手机厂商今年并不会模仿苹果,推出人脸识别或是植入三维识别传感器。

苹果营销的手机增强现实,市场反响略微平淡,并未出现任天堂公司Pokemon GO游戏的火爆场面。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第三方开发者推出的增强现实软件数量越来越少,显示兴趣下滑。

伴随着苹果放弃压感屏功能,其他安卓手机厂商是否也会彻底抛弃这一鸡肋设计,值得关注。(综合/晨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