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瑞典发现古代人类头骨被放置在木柱上

考古学家在瑞典发现古代人类头骨被放置在木柱上
2018年02月14日 11:44 cnBeta

据外媒BGR报道,你可能会通常将一个被斩首的人的画面与《权力的游戏》或中世纪的恐吓和屠杀故事联系在一起,但是瑞典的一个新发现正在挑战这个概念。在一个被认为约有8000年历史的墓地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明显的证据,证明人类头骨被放置在粗糙的木柱上,这表明这种行为在铁器时代之前可能就已经开始。

由斯德哥尔摩大学和文化遗产基金会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狩猎采集者使用了该墓地。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据此前所知,那些早期的团体并没有养成为了恐吓而进行斩首分尸等习惯。该研究发表在《Antiquity》上。

研究人员在现场发现了十个人的遗骸,除了一人其余均是成年人。每个成年人都遭受了严重的头部创伤,并有明显的钝力撞击头骨的证据。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损害是否是造成他们死亡的原因。

研究人员能够肯定地说,在他们死亡后三名男性头骨被放置在木柱上。然而,目前研究人员还不清楚为什么被斩首的头部以这种方式安装,团队指出不能妄下结论。研究人员写道:“这个独特的墓地挑战了我们对欧洲中石器时代对死者处理方式的理解。”

研究人员指出,古代人类可能会因为某种习俗或传统而放置头部,而不是为了向敌人灌输恐惧或向同伴炫耀。

木柱头骨瑞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