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8新能源政策:插电车受影响

上海2018新能源政策:插电车受影响
2018年02月13日 10:11 IT之家

IT之家2月13日消息 近日,上海市发布了2018年度《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在补贴方法和车型准入条件中作了一定的修改,对于部分发动机排量超过1.6升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较大的影响。

据悉,2018年度补贴政策的变化主要集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补贴范围和补贴额度上,相比上一年度有所收紧。本次财政补助政策变化主要有两点,1: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上海市将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5(即国补的50%)给予本市财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且发动机排量不大于1.6升的,本市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3(即国补的30%)给予本市财政补助。2:加大对燃料电池汽车的支持力度。对纳入《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有关示范应用规划,符合本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有关技术标准,并在本市确定的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内运行的燃料电池汽车,本市按照不超过中央财政补助1:1(即国补的100%)给予本市财政补助,燃料电池技术标准、运行要求等将另行制定并及时发布。

而按照2017年度的补贴标准,以上海地区为例,纯电动车根据其续航里程不同,国家补贴额在2-4.4万元之间,地方补贴额均为国补的5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国补额为2.4万,地方补贴为1万元,符合额外补贴政策的车型另外再给予1.4万元的补贴,所有符合该政策的车型均可获得免费沪牌。

从新政上我们可以看到,2018年度上海针对排量超过1.6升的混动车型不再进行补贴,而排量小于或等于1.6升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补贴额度也有所降低,再加上国家补贴额逐年退坡的趋势,今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总数预计均将少于上一年度。

由于此次补贴新政限制了发动机排量不大约1.6升,所以目前市场上有多款车型受到了影响,其中包括比亚迪唐、沃尔沃S60L新能源、凯迪拉克CT6 PLUG-IN以及预计在2018年底上市的宝马530L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