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X联合创始人:AI将催生“超人员工”

Google X联合创始人:AI将催生“超人员工”
2018年02月13日 14:55 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网易科技,编译:小小,36氪经授权发布。

据Futurism报道,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首脑会议上,谷歌秘密实验室X的联合创始人塞巴斯蒂安·瑟恩(Sebastian Thurn)表示,人工智能(AI)将使人类成为“超人员工”。他认为,AI将会消除重复性的工作,但它也会带来更多的创造性工作。

对许多人来说,AI和人类工人之间存在无法调和的矛盾。这些人担心智能机器获得日益复杂的AI驱动,它们将取代人类工作,导致无数人没有收入来源。更令人恐惧的是,当我们到达技术“奇点”的时候,AI可能接管整个世界。

然而瑟恩表示,人们不必为此感到担忧,他相信AI将使人类成为“超人员工”,能够在技术的帮助下完成更多工作。瑟恩称:“AI只是工具,它最擅长的就是消除重复性工作。如果你是医生或律师,让AI代你去做每天都在重复的事情,你就会成为超人,更强大的人。”然而,瑟恩承认,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能在AI崛起中保留下来。

瑟恩现在是在线教育公司Udacity的董事长,也是飞行汽车初创公司Kitty Hawk的首席执行官。他说:“现在,有些工作将会被AI取代,当然都是重复性的工作,但它也会带来更多创造性工作。所以,我们必须从重复工作的社会转变为创造新事物的创意社会。”

瑟恩并不是第一个提出AI将帮人类变成“超人”的人。著名的未来学家、谷歌高级工程师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曾说过,AI不会取代人类,而是会增强他们的能力。

就这种假设可能发生的时间而言,大多数人都认为,我们将在未来10年左右看到智能机器取代人类工作岗位。有人宣称,这种转变已经开始。结合技术奇点,有些人预测这会在2040年左右成为现实,而人类与AI的融合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更早发生。

至少,找到将AI作为工具使用而不是替代人类的方法,将会使人类工人保持相关性。将来,在AI可以做所有事情和AI让人类成为“超人员工”之间,后者显然更受欢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