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业务越做越大 外媒称其正自主研发AI处理器

亚马逊业务越做越大 外媒称其正自主研发AI处理器
2018年02月13日 12:00 TechWeb

  【TechWeb报道】2月13日消息,亚马逊自1995年成立之后业务不断壮大,从最初的网络图书销售商发展成了如今商品名目繁多的全球电商巨头,也涉足了硬件领域,推出了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和智能音箱Echo,还进入了云业务方面,去年这一业务的营收超过了170亿美元,而现在外媒报道其业务又在扩大,目前正在自主研发AI处理器。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亚马逊研发的AI处理器,将用于智能音箱Echo,提供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如此一来Alexa的响应用户的速度就会更快,当然亚马逊的AI处理器也可能会用于其他的虚拟设备。

  目前亚马逊基于Alexa都存在反应延迟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其需要与云服务连接,然后才能对用户的请求作出回应,而自主研发AI处理器之后,相应的设备就具备了更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响应用户请求的速度就会更快。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亚马逊可能很早就在准备自主研发处理器,其在2015年就斥资3.5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芯片设计公司Annapurna Labs,亚马逊当时的这一收购可能就是准备研发供自家设备使用的处理器,

  而现在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也在招聘芯片工程师,这也表明其可能会将自主研发的芯片用到网络服务的数据中心。

  如果亚马逊自主研发AI处理器的报道属实,那么其就将成为自主研发AI处理器的又一家公司,苹果谷歌已经自主研发了他们的AI处理器,谷歌将会把自主研发的AI处理器用于街景、网络搜索和翻译。(辣椒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