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仍在猜测奇怪“外星文明探测器”小行星旋转的原因

科学家们仍在猜测奇怪“外星文明探测器”小行星旋转的原因
2018年02月13日 10:57 cnBeta

还记得去年年底发现太阳系的首个星际访客——雪茄状的“外星文明探测器”小行星吗?它穿过太阳系后飞速返回太空,天文学家几乎错过了它。但天文学家们现在知道它实际上来自很远的地方,而且这是人类首次观测到的第一颗星际小行星。由于其形状非常奇特,一些科学家认为它实际上可能是某种外星文明探测器。

最近科学家发现这个奇怪的太空岩石在旋转。

狭长的“外星文明探测器”小行星被称为Oumuamua--显然它已经翻腾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在它进入我们的太阳系之前就开始了的旋转,但是研究人员在观测到该天体向地球反射的光量后才只注意到它的运动模式。该研究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仍然不确定Oumuamua起源于何处,因此不可能说出其如何开始奇怪的旅程或何时开始翻转,但他们认为这其中一定会涉及某种类型的猛烈撞击。Oumuamua正在翻滚,而不是围绕水平轴旋转,而且这种运动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造成很大的压力。

女王大学的Wesley Fraser博士解释:“在某种程度上它已经发生了碰撞。翻滚事实上会导致天体内部的压力,并且缓慢而稳定地挤压和拉动天体,就像地球上的潮汐一样,以消除旋转的能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