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竞争对手火箭要能在2023年前上天 我把帽子吃了

马斯克:竞争对手火箭要能在2023年前上天 我把帽子吃了
2018年02月13日 10:21 TechWeb

【TechWeb报道】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随着“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的成功,SpaceX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开始在Twitter上讨论助推器的表现。他显然对太空竞争对手“联合发射联盟”制造的Delta IV重型火箭与猎鹰重型火箭之间的比较感到不满。

上周在推特上,喷气推进实验室可视化制作人Doug Ellison分享了一些计算结果,这些计算表明在某些情况下,Delta IV重型火箭可以达到猎鹰重型火箭性能,从而完成飞往太阳系外的任务。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说,Ellison的数据是基于有缺陷的基础数据,即使他们不是,猎鹰重量的成本大大低于竞争对手。然后联合发射联盟首席执行官托里布鲁诺参加了这场讨论。

他表示,联合发射联盟计划用一种称为火神的新型强大助推器替换它的达美和阿特拉斯火箭。最初计划在2019年发射,现在火神的火箭首次发射可能会至少在2020年中期开始。马斯克明确地认为,试飞和空军认证过程将会延迟很长时间,如果不是这样,他愿意“把帽子吃了”。(yoy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