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本1.5亿美元 不及对手40%

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本1.5亿美元 不及对手40%
2018年02月13日 09:58 TechWeb

  【TechWeb报道】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上周二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并成功将其CEO马斯克的一辆2008年产特斯拉Roadster跑车送入了太空。一家民营太空探索公司能有如此成就足以让世人惊叹,但更出乎预料的是,猎鹰重型火箭每次的发射成本最高也只有1.5亿美元,不及竞争对手的40%。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SpaceX公司的CEO马斯克,他在推特上表示,猎鹰重型火箭在最大有效载荷的情况下,每次的发射成本是1.5亿美元。

  马斯克所说的最大有效载荷,是指不节省猎鹰重型火箭的燃料,也不减载荷,也就是助推器不能回收时的成本。而SpaceX目前在一级火箭回收方面的技术已非常成熟,多次在陆上和海上回收了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并将其再次投入使用,节省了发射成本。

  上周二在佛罗里达州卡拉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平台上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SpaceX公司原计划是回收三枚助推器,虽然中央助推器回收失败,但其成功回收了两侧的助推器,未来可能会再次使用。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回收了助推器并再次利用,猎鹰重型火箭每一次的发射成本还会更低,不会达到1.5亿美元。

  SpaceX公司此前公布的发射成本也证实了这一点,SpaceX公司此前曾表示,猎鹰重型火箭每次发射的花费是9000万美元起。

  但即使是猎鹰重型火箭每次的发射成本达到马斯克所说的1.5亿美元,也远低于其竞争对手。

  马斯克在推特上就表示,与猎鹰重型火箭运载能力相当的德尔塔IV型重型火箭,每次的发射成本超过了4亿美元。猎鹰重型火箭最高的1.5亿美元,还不到德尔塔IV型重型火箭的40%。(辣椒客)

猎鹰SpaceX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