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竞争:传亚马逊为Echo定制AI芯片

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竞争:传亚马逊为Echo定制AI芯片
2018年02月13日 09:50 新浪科技

2月13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亚马逊已经开始设计定制人工智能芯片,将用于未来的Echo设备,并提升Alexa语音助手的品质和响应时间。

在此之前,苹果和谷歌竞争对手都已经开发和部署了各自的定制人工智能硬件。由于计算任务非常密集,所以人工智能任务往往需要为设备定制芯片,甚至定制数据中心来训练、开发和部署算法。

虽然亚马逊不太可能亲自生产芯片,但仍有可能对英伟达和英特尔的业务构成威胁。这两家公司都将大量的芯片制造技术投入到人工智能和未来的新兴领域,而且他们都通过为苹果、亚马逊等公司设计和制造芯片来创收。

The Information称,亚马逊约有450名具备芯片专业技能的员工,这都得益于他们最近几年展开的一系列招聘和并购活动。包括2015年斥资3.5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Annapurna Labs以及去年末以9000万美元价格收购安防摄像头制造商Blink。

亚马逊的计划是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好让Alexa能够在不断扩大的Echo产品线中实现更多的本地化处理,而不必非要与云端交换信息。

苹果和谷歌都开始了类似的调整。苹果已经为iPhone开发了自己的芯片,包括图形处理器和电源管理单元,并且因此放弃了一些长期供应商。苹果还设计了A11 Bionic芯片。谷歌则开发了TPU人工智能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