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9.0正式确认 开发代号为Pistachio Ice Cream

Android 9.0正式确认 开发代号为Pistachio Ice Cream
2018年02月13日 09:17 TechWeb

【TechWeb报道】根据彭博社的消息,谷歌正在开发的下一代Android 9.0版本系统已经进行了许久,最近这个项目的开发代号被确认,使用的是Pistachio Ice Cream也就是开心果冰淇淋。一直以来,谷歌都喜欢用甜品名称作为产品的代号,比如果冻豆、青柠派等等,但很多时候是产品先公布之后才有甜品名称代号,但这次产品并未发布,却提前拥有了名字。

根据介绍,这次新版本核心的变化就是支持刘海设计,没错就是iPhone X上被人广泛质疑的刘海,为什么要怎么做呢?因为Android系统毕竟是面向全球用户的,并不是所有手机厂商都有三星、小米这样UI开发能力,所以原生Android系统要加入很多流行的功能。这或许也意味着谷歌预测到了未来刘海设计会成为主流方案,被很多手机厂商接受。

另外新的系统拥有改进的Google助手,可以集成到应用当中,并且优化电池续航和多屏幕支持等等。另外支持可折叠屏幕也就是说拥有两套不同的分辨率适应,也意味着未来折叠屏幕手机会大量来袭。

前不久有传闻,谷歌打算给语音助手加入一个新的物理按键,帮助用户快速唤醒,而不仅仅是通过语音或者屏幕交互操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