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外开放自研AI芯片:每小时6.5美元

谷歌对外开放自研AI芯片:每小时6.5美元
2018年02月13日 09:11 IT之家

IT之家2月13日消息 2018年2月13日,谷歌正式宣布,将“有限数量”TPU向谷歌云客户开放。

TPU是谷歌为机器学习而设计的人工智能定制芯片,将此项服务开放,对于选择在谷歌云平台上运行机器学习模型的客户来说,可谓好事一桩。但谷歌这次开放的TPU不仅仅数量有限,而且还按时收费,每小时收费为6.50美元。

谷歌是闷声发大财的好手,早在2016年就开始进军人工智能,2017年又将自己的人工智能推进到深度学习阶段,成为了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可以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的厂商。

第二代TPU的研发,也降低了谷歌对英特尔、英伟达等芯片企业的依赖,同时也可以更好的建立起自己的优势,目前,谷歌的TPU服务已经实现了盈利,平均一个季度就可以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谷歌现在允许公司租用单个TPU板卡,2018年下半年时候,将允许企业租用多个板卡,并连接成名为TPU pod的超级计算机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