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EO黄仁勋:比特币挖矿热潮带动图形芯片销量大涨

Nvidia CEO黄仁勋:比特币挖矿热潮带动图形芯片销量大涨
2018年02月12日 15:27 猎云网

【猎云网】2月12日报道 (编译:小白)

Nvidia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收益高于预期。公司表示,其营收为29.1亿美元,非GAAP收入为每股1.72美元。分析师的预测为,26.8亿美元和1.16美元美股收益。

这不仅让人们相信,关于加密货币挖矿驱动图形处理器(GPU)价格上涨的传闻却有其事。但是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Nvidia并没有表示加密货币挖矿对销售有多大促进作用。这导致Nvidia的出色业绩(主要由游戏和人工智能图形芯片的销售驱动)和因为矿工大幅增加以至于难于找到一款合适的显卡之间的传闻有些许出入。

加密货币挖矿使用计算来解决加密等式,如果你解决足够多的等式,你可以达到加密货币奖励。12月份,比特币的价格猛涨至每一个比特币2万美元,大幅推进了挖矿需求——而这项工作的最佳胜任者毫无疑问要属GPU。

但在本季度,Nvidia终于承认,加密货币正在发挥着显著的作用。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中,Nvidia的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承认,加密货币挖掘促进了公司在截至1月31日的第四财季期间的GPU稳定销售。

Kress在电话会议中说道:“这个很难量化,但加密货币比起之前几个季度,对收入的贡献大大增加。”

但是她也补充道,公司在预测这类活动的未来影响方面依旧持谨慎态度,因为“加密货币的趋势很不稳定。”

Nvidia并没有对加密货币的销售十分兴奋,但投资者倒是对此十分高兴。Nvidia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电话会议中表示,Nvidia预测加密货币挖掘的收入将在未来持平,并且他还说,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把GPU交付到游戏爱好者手中,并赶上需求。在周四的电话会议后,黄仁勋接受了一段短暂的电话采访。

以下是采访的节选内容。

问:我想知道你对所有那些加密货币的问题有什么看法。人们似乎越来越关心这些问题。

黄仁勋:你无法忽视加密货币。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社会经济现象。你根本不能不注意到这个现象。当然,我也注意到了,我也不介意讨论这个现象。但重要的是,由于GPU具有超高效的并行计算能力,且因为GPU处于世界各地,这些需要超出摩尔定律所能提供计算量的有趣应用,正在向我们走来。无论是深度学习还是虚拟现实,亦或是加密货币等等,都在向我们走来。一个巨大的趋势就是,GPU的时代已经到来。问:在这个季度,你对加密货币挖掘的评论似乎开始与人们所认为的GPU以及图像芯片的稀缺有了某些联系。这些GPU和图片芯片都被购买用于挖矿了。

黄仁勋:我们必须留意事实是否确实如此,并且确保我们有充足的资源来应对这种稀缺。

问:我猜,你很难知道人们购买产品到底是做什么用途,对吧?

黄仁勋:没错。有的人购买GPU用于深度学习。有些人用它们来编辑图片。也有的人拿来玩游戏,各种各样。现在,这些GPU还可以用来挖矿。

问:我发现,贵公司的汽车收益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是不是增长有点缓慢?还是说,你依旧有所保留?

黄仁勋:增长确实有点缓慢,这个问题我们也一直在谈。原因在于我们刚从信息娱乐转型到自动驾驶研究,期间不过几年时间。我预计,在接下来几年里,启动驾驶将会慢慢有所起色。与此同时,我们的信息娱乐业务,除了AI和先进信息娱乐业务,正在日益成为一种商品业务,我们将逐渐放弃这些商品。

问: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收入是否出现在某个地方?

黄仁勋:有三样。用于训练和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系统。我们有320多个合作伙伴,每个合作方都需要这些系统。有开发系统。Xavier正在回归,我们可以开始提供开发系统,当然我们也有开发合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