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现的小行星将近距离飞掠地球 最近距离仅3.9万英里

最新发现的小行星将近距离飞掠地球 最近距离仅3.9万英里
2018年02月10日 10:50 cnBeta

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追踪到大量可能会对地球构成潜在的天体。仅在2018年,NASA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十多颗新的具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周五科学家宣布一颗新的小行星将从非常近的距离飞掠地球。

这颗名为2018 CB的太空岩石体积非常小。科学家认为其直径在50到130英尺(15米-39.6米)之间。然而如果它能够进入地球大气层的话,其还是存在撞击地球的潜在风险。 幸运的是,NASA科学家相当确定,这一次不会发生。

科学家预计小行星2018 CB将近距离飞掠地球,与地球的最近距离约为3.9万英里,大大小于地月距离(约为23.9万英里)。事实上,这颗小行星将如此靠近地球,即使是业余天文学家也能在它通过时看到它。

如果能进入地球大气层,2018 CB可能会导致一些相当严重的损害。其与五年前撞击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太空岩石能量相当。这颗陨石在距地面约30~70公里的上空爆炸,释放的能量相当于33颗广岛原子弹的威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