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0亿元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将强化业务合作

腾讯30亿元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将强化业务合作
2018年02月10日 10:22 IT研究中心
  IT研究中心消息 盛大游戏2月8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已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后者以30亿元战略入股。此外,双方还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盛大游戏在顶级IP资源等具有优势,腾讯在用户覆盖、手游发行、平台资源、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优势突出。双方强强联合,将在产品开发、发行、运营等层面进行合作。

  根据天眼查信息,2018年1月16日,盛跃网络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新增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同一时间新增董事马晓轶。

  林芝腾讯是腾讯旗下专注投资业务的子公司,近日被曝相继参与了对永辉超级物种、海澜之家的投资。马晓轶则是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腾讯游戏业务的实际操盘手。

  成立于1999年的盛大游戏,曾一度数年稳居国内游戏界的霸主宝座,然而自2014年宣布从美股退市之后,管理层动荡、业绩下滑,让盛大游戏的私有化之路走得一波三折。此次盛大游戏获腾讯战略投资,不仅扩充了公司的资金实力,也为公司上市再添了新的筹码。而腾讯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后,能够获得“传奇”IP,也收获了这款IP后一批老用户,如果盛大游戏成功登陆A股,仍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盛大游戏表示,随着资本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业务模式的成功转型,公司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未来,盛大游戏将积聚能量深耕新文化领域,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构建盛大游戏新文化产业生态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