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掌管垃圾邮件网络俄罗斯程序员引渡给美国

西班牙将掌管垃圾邮件网络俄罗斯程序员引渡给美国
2018年02月05日 10:09 快科技

2017年4月,来自圣彼得堡的37岁的彼得·列瓦绍夫(Peter Pyotr Levashov)在与他的家人在巴塞罗那度假时,因列瓦绍夫涉嫌在美实施网络诈骗等网络犯罪,西班牙警方应美方请求将其逮捕。

星期五晚上,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的联邦法院对他进行了审讯,虽然列瓦绍夫不认罪,但是依然被拘留了。

列瓦索夫的律师声称这起案件是出于政治动机,并争辩说,他应该在西班牙受审,因为有证据表明他在圣彼得堡学习期间通过某种方式窃取了俄罗斯国家机密。

西班牙国家法院2017年10月份就批准了引渡,驳回了俄罗斯的反引渡要求。西班牙国家警察星期五发表声明说,已经将列瓦绍夫交给了美国警方。

美国当局表示,列瓦绍夫从事犯罪活动多年,主要通过制造僵尸网络的方式,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远程控制其受感染设备。

去年一项起诉书指控说,列瓦绍夫传播的僵尸网络,有时涉及到超过10万台计算机,这些僵尸网络能够发出数十亿封垃圾邮件。

这些计算机会发送电子邮件宣传假冒药品,收集用户的登录信息,并安装拦截银行账号密码的恶意软件,只需要一天,该网络就可以发送超过2500封垃圾邮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