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手机确认退出中国 未来将取消所有高端手机业务

LG手机确认退出中国 未来将取消所有高端手机业务
2018年02月05日 09:09 TechWeb

LG手机实际上已经很早就退出中国市场了,自从LG发布V10和V20之后,在国内几乎就没有了任何动静,尽管媒体和业内都已经认为LG退出中国市场,但他们似乎一直给自己留下了一点余地,没有正式承认这个事情。

官方正式承认退出中国市场

现在LG官方终于证实了这一说法,LG手机业务的确已经完全退出中国市场了。这一消息来自于LG住北京办事处的代表,国内媒体在对他们进行采访的时候得到了正式的回应,尽管他们已经将近两年时间没有在国内出售智能手机,但官方正式的回应,这是第一次。

之所以决定推出中国市场,正如此前大家猜测的那样,国内手机品牌崛起冲击了手机行业所有国外品牌的生存,三星从第一的销量宝座上被大道了只有二流的水平,苹果虽然有不错表现,但单独从出货量看,很难与国内企业抗衡。而本来销量表现一般的LG,在这样的影响下导致长期亏损。换句话说,退出中国市场也是无奈之举。

高端系列将不复存在

实际上LG不仅仅是完全退出中国市场,根据韩国媒体的消息,LG将会逐渐取消高端手机业务,也就是说未来V系列和G系列手机将不复存在。

LG虽然高端手机不卖座,但一直在行业内有很高的关注度,G系列带来了很多有趣的设计,比如模块化组件(当然普遍是批评的声音,的确算得上是失败额设计),还有现在流行的18:9屏幕实际上最早是LG先使用的,但并没有火起来,反而是其他手机品牌尝到了甜头。但无论如何,持续亏损的LG手机很难支撑下去了。

持续亏损是最大原因

其实不仅仅高端领域受到影响,LG手机整体的业务表现都不够理。按照LG公布的2017年全年财报显示,LG电子全年的利润和营收都有大幅度增长,不过这些增长主要是其他部门业务带动,而手机部分所在的LG移动部门却亏损非常严重。

仅仅2017年第四季度,LG移动部门的亏损就达到了1.9亿美元,亏损的数字是呈现逐年递增的状态。全年手机销量为1390万台,相比2016年的总数继续下滑了1%左右。这就意味着LG手机部分在经过一系列调整和紧缩之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要知道2016年LG实际上就已经淡出中国市场了,这个数据证明他们在全球范围内都不太好过。

显然任何一家企业也无法融入一个部门长期大规模亏损,如果达不到止亏为营的状态,那么LG移动部门很有可能出现大规模改革或者被取消的厄运。

对此LG一名高管表示“我们仍然在做最大努力,希望能够存活下去。”

显然对于现在的LG来说,生存已经是首要任务了,一系列高端产品的推出无论市场关注度与与否,至少销售成绩都不理想。因此最先被砍掉的应该就是高端部分。但仅仅依靠中低端产品,能够挽救LG移动部门的命运么?至少高端手机消耗的研发时间很长,对于财力、技术都是极大的消耗与考验。放弃高端手机的开发意味着壮士断腕的决心,从此LG将与高端手机的形象无缘了。

MWC2018或许成为LG高端手机绝唱

有趣的是,前不久,LG电子南非分公司的高管曾经确认,LG将会在本月月底的MWC2018展会上带来一款升级后的V30手机,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G系列高端手机的消息。

往年,LG会在MWC展会期间公布一款G系列手机,模块化手机G5和18:9分辨率鼻祖G6都是在展会期间登场的。不过这次LG似乎没有要发布G8的意思,至少目前位置还没有一点关于G8手机的可靠消息。

如果按照此前LG高层透露的说法,那么这次LG V30的升级款很有可能成为LG旗下高端手机绝唱。不过具体的命名方式和硬件配置还不清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