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区制初音未来雏人偶 传统和二次元文化的邪神碰撞

11区制初音未来雏人偶 传统和二次元文化的邪神碰撞
2018年01月21日 16:21 太平洋电脑网

所谓雏人偶,即雏人形。日本传统文化中“女儿节”时所摆放的人偶模型。源自日本鸟取县传统,模仿古代宫廷人物形象制成玩偶,和贡品一起放置于圆盖上,放入河中顺流而下,以祈福祛灾。同时也是人偶娃娃的起源,因为其装饰华美,造价高昂,常常以嫁妆的形式由母亲传给女儿,可以说是传家宝式的艺术品。

日本动漫常常将传统艺术和流行文化相结合,形成独特的二次元美学,这大概也是日本动漫长盛不衰的一个理由。如今传统文化也越来越多地向二次元文化抛媚眼,不久前日本著名的传统雏人偶工艺店“真多吕人形”以全球闻名的虚拟歌姬偶像初音未来为蓝本,打造了一款人偶。在保持传统艺术气息的前提下,加入了时尚的二次元元素。

传统和二次元的文化碰撞,就效果来看非常的,嗯,非常的震撼,艺术气息十分浓厚,想必价格也是不菲。让人想起传说中的邪神手办,这样的“世界第一公主殿下”我是没有能力守护的,这份光荣就交给在座的各位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