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名:华为1.02亿登顶,苹果超小米排第四

2017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名:华为1.02亿登顶,苹果超小米排第四
2018年01月21日 14:28 21世纪商业评论

1月19日,国际调查机构GFK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上国内品牌占绝对主导地位,华为以1.02亿部的销量排名第一,销量份额为23%。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GfK采用的是sell-out出货量统计方式,统计的是从厂商到最终消费者手中的出货量。华为的1.02亿部销量包括旗下品牌荣耀。

排在第二位的是OPPO全年销量7756万部,第三位vivo为7223万部,第四位苹果为5105万部,第五位小米为5094万部。同2016年相比,这四家增幅都不大,约在5%至8%之间。

排在第六位到第十位的分别是:魅族1681万部、金立1494万部、三星1107万部、百立丰lephone的467万部以及联想179万部。

△图片来源:腾讯科技

与前五名销量节节攀升不同的是,第六位开始同比均呈现负增长,对于前五名之外的厂商来说,他们弯道超车的机会所剩无几。

纵观2017年,手机市场除了全面屏与苹果iPhone X的人脸识别,整个智能手机创新乏善可陈,消费者换机欲望并不强烈。

国内市场饱和,华为、OV、小米纷纷出海。华为旗下荣耀2018年主攻全球化市场,华为也快进入美国市场步伐;OV、小米在印度等东南亚市场攻城略地,小米已成印度最大智能机品牌。

华为们出海,发力中高端市场,获取更大利润,任正非更是称华为要造“穷人用得起的手机”,低端市场也要牢牢攥在手中。反观排在第五名之外的厂商,第六名魅族去年旗舰机PRO7销量不佳;第七名金立不久前曝出,其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立荣所持41.4%公司股权被法院冻结;三星仍未走出Note 7爆炸阴影,存在感越来越弱……

GfK表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手机市场资源快速集中,由原来的“倒三角”演变为“T”型格局,即头部品牌继续扩张产品线,高中低价位全线洗牌,腰部品牌空间大幅压缩、规模受限,小品牌与消费者形成断层,渠道难以渗透,市场活力大幅减弱。

2017年,“秒杀苹果”的乐视手机已经倒下,顶替贾跃亭入股的新晋大股东,看上酷派的是其地产板块地产。而小米被传今年上市,估值高达千亿美金,2018年市场竞争只会更加激烈,留给五名开外的传统手机厂商及小米模仿者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苹果华为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