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委:滴滴不得以小蓝单车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

深圳市交委:滴滴不得以小蓝单车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
2018年01月21日 10:08 太平洋电脑网

国内出行龙头企业 滴滴出行 近来在共享单车领域接动作不断,先是部分接盘小蓝单车,另起炉灶打造自有共享单车品牌,后又被其共享电单车品牌街兔在杭州落地。

在本月17日, 滴滴 正式宣布其共享单车平台,(滴滴出行App内标签为“单车”)将在北京、深圳陆续上线,平台目前包括小蓝单车和ofo小黄车,其中小蓝单车将免押金骑行。

对此,深圳市交委在1月19日傍晚发表正式声明,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请市民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深圳市交委有关意见声明如下:

一、我委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明确告知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相关管理要求,包括:我市在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期间,暂停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在城市公共空间新增投放车辆等相关要求。

二、我委已收到滴滴出行违规投放相关举报,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相应调查,一经查实,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三、我委欢迎滴滴出行协助解决小蓝单车押金等社会问题,但是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

四、我委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请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滴滴App运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