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四个男人不如养蛙

养四个男人不如养蛙
2018年01月21日 10:32 PingWest

最近年轻女孩们的朋友圈太可怕了。

上个月刚添了四个老公,现在又立马多出来个蛙儿子,简直效率惊人。

跟之前晒着差不多的老公、说着差不多的剧情相比,关于蛙儿子的念叨倒是个性化很多。

儿啊,你去哪了,怎么还不回家?

天了噜!儿子给我明信片了,照片里披着我给它的小毯子嘤嘤嘤

我儿子随我,天天不出门,出门也没朋友。

就连我们那个说好一起养男人的微信群里,现在也有人偷偷养起了蛙,心甘情愿从总裁夫人沦为一个天天在家等儿子的老母亲。

说起来,朋友圈里这只小青蛙现在这么火,一部分是要归功《恋与制作人》的——没被那四个野男人伤过心,哪能彻底体会蛙儿子的可爱。

被野男人骗钱?不如养蛙

这只在朋友圈刷屏的小青蛙,来自游戏《旅かえる》,旅行青蛙。

如果是想跟正在玩《恋与制作人》的女孩们安利它,你只需要提一个优势:不花钱。

在《恋与制作人》里,如果想跟老公们好好谈恋爱,你不仅得在游戏里上班挣钱,还得在游戏外给老公充钱,不然老公根本不理你的。

旅行青蛙就不一样了!在这里,流通货币是三叶草。巧的是这玩意儿你们家院子里就种了一大堆,你每天只需要采摘几片,就能让蛙儿子过上幸福生活。

你在游戏里需要做的,就是收割三叶草,然后去给蛙儿子买食物、工具和护身符,装在它的小背包里。

小蛙在家里时,会安静做自己的事;在它想要旅行的时候,就会背起小背包离开。在小蛙离家的这段时间里,你会收到小蛙给你寄的明信片、土特产,告诉你它去哪了那些地方、看了哪些风景。

这就是你能做的所有事。小蛙在家是看书还是写字,削木头还是吃饭,都只能由小蛙自己决定。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离开,要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

我的蛙就超级喜欢坐在它二楼的小床上看书,就算困得不行、眼睛都要眯起来了,还是要继续看。

有人说小蛙一直研读这本红色册子,是在学 PS。

每只小蛙喜欢做的事情都不一样,去的地方和带回来的礼物也都不一样。可以说是非常自我。也正是这种完全不受玩家控制的个性化结果,才成了朋友圈里老母亲们炫耀或抱怨的素材,才是真正的「我的小蛙」。

如果真想氪的话,这个游戏也是可以氪金的,你可以花钱买三叶草。

但不管你充钱或不充钱,刚开始玩或玩了很久,小蛙是穷游还是豪华游,它都不会改变对你的挂念,永远记得给你寄明星片和带伴手礼。绝不会像那四个野男人,一开始超爱打电话撩你,后来看你上钩了就只有见到人民币才出现。

虽然现在出了很多攻略,告诉你在这场佛系又玄学的游戏里,怎么给小蛙准备行囊它才会寄给你最珍稀的照片。

豪华的珍稀卡片

但我不想看,还是愿意让我的小蛙自由成长,不让它被世俗的成功意义绑架。在现实生活中的我需要钱,需要一份能混口饭吃的工作。但是小蛙不一样,它有我,有院子里的三叶草,不需要被绑架。

所以,小蛙爱去哪里旅行就去哪里,不用非得刷出在游戏里最稀缺的照片,只要自己快乐就好。

被野男人伤了心?不如养蛙

在日语里,青蛙和回家的发音一样。所以,这个游戏的名字和青蛙本身,都有一层「回家」的意思。这个谐音梗在日本文化里很常见,哆啦A梦口袋里就有一个青蛙造型的八音盒,让人听到音乐就会回家。

在游戏里,不论小蛙去了哪里、有了哪些新朋友,家都是它最挂念的地方。

在那些小蛙寄回来的照片里,你会欣慰地看到小蛙戴着你给它准备的头巾,旁边还有你给它的帐篷。每次旅行归来,小蛙第一件事就是给你发消息:我回来了!然后就是给你它从远方带回来的小礼物。

小蛙喜欢旅行,却会在心里挂念着你,它跟你分享它在外看到的风景,带回从远方带来的当地零食。如果不是知道这是 Hit-Point 公司开发的游戏,我可能会以为这是日本旅游的宣传手段……

它让我看过天桥立,

还去草津温泉给我带回来了温泉馒头,

以及这样不知地点的神秘图片。

一开始,小蛙寄回来的照片里,大多是自己一个蛙独自旅行的身影。后来的照片里,还会有蜗牛、螃蟹和蝴蝶,它们是小蛙是旅行时认识的朋友,偶尔还会来家里看望小蛙。

帮小蛙招待这些小伙伴之后,小伙伴们也会给我礼物券,可以去抽奖品。

我现在正趴在电脑前写字,我的小蛙也正拿着它的羽毛笔写字,让人很安心。

换句话说,小蛙要么就是我的视野范围之内,要么就是在不断地寄回照片来告诉我它在哪里。那四个野男人就不会这样,只要一离开我的身边,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忙什么,在跟多少个刚开始玩这个游戏的妹子聊骚!

在微博上还看到@筱原蓝 画了一张超级可爱的图,把小蛙当老公养:

别人在偷李泽言的黑卡养白起,我现在想去偷李泽言的黑卡来养蛙。微博上的@-Pytha桐- 就更厉害了,直接告诉李泽言,这只蛙就是它的新鹅几!说希望小蛙拿着爸爸的黑卡,在外的交友和生活都轻松些。

因为游戏里的小蛙总是坐在床上看书,困了也不睡觉,这位画师还专门给小蛙画了一张躺在被窝里的图。好的,会画画真的了不起。

实不相瞒,就算养了蛙我也还是会继续养男人的。因为小蛙经常去远方,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白飞飞,觉得比李泽言的黑卡管用。

真的养蛙?恭喜提前当妈

说起来,旅行青蛙这个游戏确实有些寡淡,但它的成功之处是让人提前当妈!

小蛙在家里不出门的时候,就念叨小蛙怎么这么宅,看看别人家蛙都块游遍日本了;

小蛙出门不回家的时候,又念叨小蛙怎么这么能浪,自己只能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发呆——门口衣架上的草帽被它带走了,桌子上的小蜡烛也会熄灭。

简直跟自己放假回家后,我妈对我态度一模一样。

小蛙出门很久的时候,这种矛盾心理就内心就更重了。既会想它,心说下次少给它准备些行囊,让它去不了太远的地方;又会看着收到照片和小礼物为它高兴,想给它最好的,让小蛙继续去遥远的地方看更大的世界。

我猜上大学时,我爹妈也这么想过:如果每次只给我一个星期的生活费,那我每个星期没钱了都会联系他们;如果每次给我一个月的生活费,那我大概就每个月底才会联系他们了吧。

我看小蛙寄回来的照片,大概也跟父母看自己孩子朋友圈的心情差不多。想从这些点点滴滴的碎片里,知道一些他们在外面过得怎么样,朋友们相处得好不好。

我妈就惨了,我根本没有开通朋友圈。以至于连我换个真人的微信头像,都会跟开心地发语音过来,并立马打消掉我开通朋友圈的念头:「这头像不错,对你找男朋友有帮助。」

有一个像我这样不用朋友圈、又不怎么主动联络父母、几乎了无音讯的孩子,可能是我爹妈的不幸。

对他们来说,不只是养男人不如养蛙,就连养娃也不如养蛙。

嘻嘻,玩游戏玩得想给妈妈打个电话了。

硅星人(ID:guixingren123)扫码关注硅星人公众号,为你讲述关于硅谷的一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