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表彰女企业家 谈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福建表彰女企业家 谈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2018年01月20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福建表彰女企业家 谈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20日,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2017年年会暨福建省2017年度优秀女企业家(集体)表彰大会在福建福州举行。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1月20日电(叶秋云)“作为女企业家的追求,我认为最重要的、最有意义的、人生最亮丽的追求就是社会责任的担当。”20日,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在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2017年年会暨福建省2017年度优秀女企业家(集体)表彰大会上如是表示。

  20日,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2017年年会暨福建省2017年度优秀女企业家(集体)表彰大会在福建福州举行。李川、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等相关部门领导,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和全省各地女企业家等代表260余人与会。

当天会议表彰了2017年福建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优秀女企业家。 张斌 摄

  当天会议表彰了2017年福建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优秀女企业家。20位女企业家分别荣获最具公益风云奖、最具创新能力奖、最具创业魄力奖、最美创业女性奖;15家企业荣获最具社会担当企业奖、最具创新成长企业奖、最具生态贡献企业奖;宁德市、福清市、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获最具服务力联谊(协)会奖。

  会上,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程璇作题为《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的报告。

  据其介绍,一年来,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对20多家会员企业进行走访,组织117家企业参加座谈会,先后在建阳、福清等6个地市开展调研;组织会员出席“2017全球妇女峰会”;赴斯里兰卡交流访问;受邀参加韩国东北亚女性CEO论坛等活动。

颁发“最具创业魄力奖”。 张斌 摄

  据悉,在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方面,其承办的“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中,1000名爱心人士参加,募集善款851.47万元;2017年发放“两癌”救助金316.32万元,救助“两癌”贫困妇女1107名;其组织的女企业家宁夏固原行活动,为固原市5所学校捐赠了校服;此外,还参与福建省妇联举办的“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和福建省工商联举办的“百企帮百村”公益活动。

  程璇接受采访时表示,福建省女企业家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在自我发展的同时坚持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敢拼会赢的时代风采。

  李川则表示,报告中有总结,也有展望。但最重要的是,提及了有关女企业家学习的内容。女企业家学习什么?新时代,女企业家应该学习的是如何担负起社会责任。从品质和修养开始学起,不仅自己一个人学习,还要互相学习,抱起团来学习,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