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推出10双专为女生设计的运动鞋,看来还是得迎合潮流

耐克推出10双专为女生设计的运动鞋,看来还是得迎合潮流
2018年01月20日 07:05 好奇心日报

1 月 19 日, 耐克公布了一个名为 The 1 Reimagined(“变革新 1 代”)的女子运动鞋系列,10 双完全不同的造型分别重构自耐克的经典鞋款 Air Force 1 和 Air Jordan 1。

如果你熟悉这两款最初为篮球运动而设计的鞋,会惊讶于 The 1 Reimagined 对其进行的面目全非的改造。10 双鞋里出现了最近女鞋市场重新流行起来的松糕底、无鞋带设计、以及天鹅绒等材料,多少体现出耐克正试图和市场同步。

无论从鞋款的数量还是设计耳目一新的程度,The 1 Reimagined 都让人想起不久前 Off-White 和耐克的联名系列 “The Ten”。

根据耐克方面的说法,该系列由耐克内部的 14 名女性设计师组成独立团队——10 位球鞋设计师、2 位材料设计师、2 位色彩设计师——被集体派往伦敦,分成两组,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对 AF1 和 AJ1 进行重新构想,另一个礼拜开始设计,然后花一周时间决定材料,再有两周时间作出样品。换句话说,整个过程花了 5 周时间,而一般情况下运动品牌设计一款新品的流程要 10 个月。

最终的产品分为 5 组,设计概念对应了 5 种人格,分别是 Explorer、Lover、Sage、Rebel、Jester。需要指出的是官方翻译看上去并不是很酷,像“好奇宝宝”和“酷炫基调的软妹子”。

运动鞋行业一直对女性缺乏包容性,大部分鞋款都是简单的把码数变小,而少有专门为女性设计的运动鞋,尤其是几家运动大厂。但无论是谁如今都不能忽视女子运动市场的潜力,尤其是当市场上出现了 Puma 这样的例子之后。

在去年的 Basket Heart 爆红之后,Puma 最近又推出了 7 款复刻自 1985 年网球鞋的 Club C。

Basket Heart

Club C

女子运动市场是整个运动市场如今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NPD 集团 2017 年第三季度的最新数据,美国运动鞋市场中女鞋的增长达到 6%,而男鞋和童鞋基本持平。

耐克 CEO Mark Parker 在不久前的 2018 财年 Q2 的财报会议上说:“我们正在设计更专注于女性的核心系列,并且缩短产品从设计到制造的流程。”去年秋天,耐克邀请了网红时尚博主 Aleali May 成为首个和 Air Jordan 合作联名的女性,然后在 1 月早些时候公布了 10 双不同配色的 Air Jordan 1,但看上去 The 1 Reimagined 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不过最先对这些造型特别的 AF1 和 AJ1 做出反应的可能还是那些男生 Sneakerhead,已经有人评论说:“看来得买女款最大尺码了。”

题图来自 Nike

耐克运动鞋设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