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我国完成洲际量子保密信息传送:无法被破解

首次!我国完成洲际量子保密信息传送:无法被破解
2018年01月21日 14:55 太平洋电脑网

利用量子是能量最小单元从而不具备可复制性的特点所建立起来的量子通信,再次取得新的进展。据科技日报报道, 中科院院士潘建伟教授团队近日成功首次实现洲际量子通信 。具体来说,北京向维也纳发送了一张大小5.34KB的“墨子号”照片,而维也纳则向北京发送了一张大小4.9KB的薛定谔照片,使用一段80Kbit的量子密钥进行一次性加密。

报道称们两个地面站之间相距7600公里,纽带是“墨子号”量子通讯卫星。与此同时,中奥还结合高级加密标准AES-128协议,成功进行了洲际量子保密视频会议。资料显示,传统的公钥密码系统依赖特定数学函数的计算难度,但理论上都可以被破解。相反,量子密钥分发是 迄今唯一被严格证明无条件安全的加密方式。

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了1月19日出版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方式是封面论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