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委:滴滴在深投放小蓝单车属违规,市民需谨慎

深圳市交委:滴滴在深投放小蓝单车属违规,市民需谨慎
2018年01月21日 11:54 雷锋网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1月21日消息 自小蓝单车被滴滴接管之后,从本月17日开始,该共享单车平台已陆续在北京、深圳上线,网友们也纷纷通过网络上传重新出现的小蓝单车以表达兴奋之情。然而,深圳市交委19日发布声明称,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未得明确处理之前,小蓝单车不得以其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

在声明中,深圳市交委还表示,目前其已收到滴滴出行违规投放相关举报,正在和有关部门开展相应调查,一经查实,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深圳市交委还提醒,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让市民谨慎选择,避免利益受损。

以下为深圳市交委针对近期各媒体反映滴滴出行将托管小蓝单车恢复在深运营等情况所作的特此声明:

一、我委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明确告知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相关管理要求,包括:我市在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期间,暂停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在城市公共空间新增投放车辆等相关要求。

二、我委已收到滴滴出行违规投放相关举报,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相应调查,一经查实,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三、我委欢迎滴滴出行协助解决小蓝单车押金等社会问题,但是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

四、我委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请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注:部分资料来源于深圳特区报;图片来源于网络

滴滴小蓝单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