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科技公司网络仇恨言论处理工作取得进展

欧盟:科技公司网络仇恨言论处理工作取得进展
2018年01月21日 11:14 cnbeta

据外媒报道,日前,欧盟宣布,加入由其发起的Code of Conduct项目的各大科技公司在移除社交平台非法仇恨言论这件事情上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据统计,被非政府组织和公共机构通报的非法仇恨言论中有70%都已经被删除,这比2016年、2017年分别上升了42%、11%。

欧洲委员会数字单一市场副主席Andrus Ansip对Facebook、Twitter、YouTube、微软等公司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今天的结果非常清楚地表明了在线平台有在认真对待他们的承诺,即在24小时内审查通过并移除非法仇恨言论。我强烈建议各大IT公司进一步提高透明度和改善对用户的反馈,这与我们去年发布的指导方针保持一致。同等重要的是,要避免过度去除并要保证用户的言论自由等基本权利。”

另外在声明中,该委员会还指出,Google+和Instagram也将遵循Code of Conduct。除了删除更多的内容之外,他们将要更加频繁地审查通知并及时处理。

不过欧盟也表示,尽管有所改善但这些公司仍还要做出更出的努力。首先,他们需要向那些上报问题内容的用户提供更多的反馈,好让他们知道其反应的问题是否得到了处理;其次,公司应与执法部门进行合作,对于那些违法者不能手软。获悉,欧盟个成员国将在今年春季跟IT公司进行一次专门对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