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越来越没耐心 是我们变了还是游戏变了

玩游戏越来越没耐心 是我们变了还是游戏变了
2018年01月20日 05:28 中关村在线

第1页:是我们变了还是游戏变了?

  每次看到Steam有折扣都会顺手买几个自己喜欢的游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库存里面的游戏越来越多,而自己真正打开玩儿的游戏却越来越少,甚至很多游戏别说玩儿了,就连下载都没下过,游戏做的越来越好,种类越来越多,可是我们玩游戏的耐心却越来越差,究竟是我们变了?还是游戏变了?



  记得小时候一放暑假,抱着红白机坐在电视前,恨不得希望这样度过整个暑假,而那时候可玩的游戏其实总共就那么几款,但是依旧每天玩的不亦乐乎,从来没感到过“不耐烦、无聊、没劲”,如果说现在有的游戏“很肝”的话,那么你也许没体会过小时候玩GameBoy时,为了选出一只极品属性的小精灵,而抓了上百只相同的,为的就是能够挑选出一只属性最好的,为此可以成宿成宿的不睡觉,在被窝里偷着玩。


  而现在玩游戏真的没有那么上瘾了,虽然可选择的游戏数量远远超过小时候,而且无论质量还是画质都是那个年代无法比拟的,而我们玩游戏越来越没耐心,究竟是我们变了还是游戏变了?


第2页:小时候玩游戏有多上瘾?

  小时候能红白机上玩的游戏并不是很多,那些300合一500合一的游戏卡带,要么都是重复的游戏,要么就是卖的特别特别贵,以当时的零花钱来说,根本买不起,所以能在小伙伴中普及度比较高的游戏,总共就那么几款:《坦克大战》、《超级玛丽》、《魂斗罗》、《冒险岛》、《俄罗斯方块》等。



  由于小时候大家玩游戏的技术水平都比较一般,所以整个暑假期间,基本上每款游戏都处于一直打前几关的状态,真正能通关的小伙伴少之又少,尤其是《冒险岛》这种游戏,基本上小时候是没听说过谁能通关的。


  本来游戏就少,再加上技术不佳只能打前几关,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踏踏实实”的坐在电视前玩一暑假,不得不说当时游戏对于我们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


  而在有了电脑后,当时拿模拟器玩儿《合金弹头3》,跟同学约定的是一人一条命,死了就换人,而为了能多玩一会,在一个学期的苦练之后,基本上运气好的情况下都能做到一命通关了。而现在想把一款游戏练到这个水平,估计绝大多数玩家听了后都会直摇头。


  初中时接触《仙剑奇侠传一》,记得第一次走将军冢走了好几个下午都没走出迷宫,而在把这款游戏玩了四十多遍后,基本上将军冢都快能闭着眼睛就能走出了。而现在又有几款游戏能做到玩这么多遍呢?


  笔者作为一名《仙剑》的脑残粉,每款作品都是比如的,后来的《古剑奇谭》也都收入囊中,但是在《仙四》之后,虽然每款都买,但别说玩四十多遍了,能踏踏实实的打通关一遍都少,要想当初为了把各种结局全都打出来一遍,笔者可是废寝忘食的打了一个暑假才完成的。


第3页:而如今玩游戏又是怎样?

  而现在呢?上班了后确实有足够的资金去买自己喜欢的游戏了,但是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而真正能够打通关的游戏基本上没几款了,也就《GTA V》能够达到1200多个小时的游戏时长,能达到2000小时以上的游戏只有《英雄联盟》这一款,就连现在最火的《绝地求生:大逃杀》笔者的游戏时长也只有仅仅300小时而已。



  并且这两款游戏的时长中,绝大多数时间是上学时打的,的确,上学时确实有更多的时间玩游戏,上班后能每天晚上玩俩小时的时候都少了。


  刚毕业那会,笔者Steam里面只有不到10款游戏,但是每款游戏的时长都能超过300小时,都是大学和读研时打出来的,而工作后,能打够上百小时的游戏,貌似只剩下《绝地求生:大逃杀》和《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了。


  明明游戏有着质的飞跃,但是却有种“完全玩不进去”的感觉。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第4页:不是游戏变了是我们变了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小时候大家的娱乐活动都不多,除了一些基础的户外活动外,基本上也没什么其他可玩的了,而现在则不一样,除了我在电脑前打游戏外,有太多可以做的事情,例如直播等新娱乐的兴起,让玩家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一个就是时间,毕竟上学时除了高三和初三这种时期比较忙外,其他时候的时间还是很富裕的,尤其两个超长的假期:寒假和暑假,所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打游戏,而上班后,难得有个周末,不睡个懒觉都对不起它。


  最后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我们再也找不到能像曾经宿舍室友那样的开黑伙伴,毕竟打游戏还是人多了才好玩,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打游戏,尤其是竞技类游戏,总感觉缺少了些什么。


  所以并不是游戏不如以前好玩了,而是我们真的变了。

玩游戏游戏通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