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CPU漏洞病毒完工:自曝手法很疯狂

首个CPU漏洞病毒完工:自曝手法很疯狂
2018年01月20日 09:29 环球网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了Spectre幽灵和Meltdown熔断两个安全漏洞,它基于现代处理器的推测执行和数据缓存原理推导出,波及了Intel、AMD、ARM、IBM等在内的各类架构芯片。据TPU报道,一个名为“Skyfallattact”的网站上线,号称是利用Spectre和Meltdown首个推测式攻击形态。

  站长将其取名为"Skyfall and Solace" ,两个词分别来自于007邦德电影中的《天幕杀机》和《大破量子危机》,而且正好导出《幽灵党》。

  不过,这位幕后作者十分有趣,他说会等到所有厂商和系统将漏洞补上之后再披露更进一步的信息,看不清意欲何为。

  如果是安全研究成果,那么可能是炫技,如果是变种,那就有潜在危害了。

  总之,建议所有的手机、PC用户及时更新系统,部分AMD/Intel的新平台也请即使检查主板的BIOS更新,防患于未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