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登《时代周刊》封面:帮中国赢得21世纪

百度李彦宏登《时代周刊》封面:帮中国赢得21世纪
2018年01月20日 09:57 太平洋电脑网

据报道,李彦宏登上了新一期《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这也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企业家首次在《时代周刊》上封。

“The Innovator (创新者)”,《时代周刊》如此称呼李彦宏。

在文章里是这样描述李彦宏和百度的:在2000年,李彦宏成立了百度,如今它已是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搜索引擎;百度20%的市场位于中国,这也使它成为全球第四大受欢迎的网站;这家公司的名字,来源于13世纪的中国诗词;百度已经发展成了一家市值600多亿美元的互联网巨头,在中国仅次于腾讯(社交媒体集团)与阿里(线上购物帝国)。

而这并不是时代周刊将这篇文章的标题命名为“百度李彦宏正帮助中国赢得21世纪”的原因,其中更主要的是,在中国积极布局新科技前沿的时代,普京曾说,“主导AI的国家将主导世界”,但提到中国的人工智能,不能不提到百度。

就在今天,百度研究院也有一件新闻:1月18日,三位人工智能大牛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宣布加盟百度研究院,同时,百度研究院宣布增设商业智能实验室(Bussiness Inteligence Lab,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obotics and Autonomous Driving Lab,RAL)。前者主要关注用于新型数据密集型应用的高效数据分析技术,后者则重点关注机器人技术,以及在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的推进。至此,百度研究院实验室扩充为5个: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商业智能实验室(BIL)、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拥有了包括院长王海峰,以及徐伟、李平、杨睿刚,和新加盟的Ward Church、浣军、熊辉的七位世界级科学家的阵容。


从左到右:熊辉、Kenneth Ward Church、王海峰、浣军

在移动时代,百度这个从PC时代过来的巨头,曾经一度险些被颠覆。在移动互联网上,百度在搜索引擎方面的优势,随着浏览器和桌面在移动端的改变而被削弱,滴滴、美团点评等应用接替了垂直消费场景中的搜索,而颠覆了传统媒体广告市场的,则是今日头条。

而在布局下一个AI时代时,百度在2017年,重新回到巅峰。2017年初,李彦宏在新年公开信里表示,将把战略重点放在人工智能和内容分发上。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加盟百度,担任总裁和COO。

百度宣布“All in AI",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架构调整,剥离了外卖O2O等业务,在搜索之外,全面向一家技术平台公司转型。百度开放了智能语音平台DuerOS和自动驾驶平台Apollo,并围绕着他们,建立了搭载更多应用场景的生态链。2017年,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百度市值上涨了300多亿美元。

百度正走在更加开放的道路上。2018年初,陆奇在拉斯维加斯说:“百度就是中国版的Google。”


百度研究院的七位世界级科学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