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苹果2000多亿美元汇回美国的最大赢家?

谁是苹果2000多亿美元汇回美国的最大赢家?
2018年01月20日 09:58 家电网

苹果几乎要将海外持现全部转回美国,谁会是最大赢家?答案可能已经浮出水面。

《华尔街日报》认为,答案就两个字:股东。其援引分析师预测称,大规模汇回持现料将增加苹果的股票回购和分红,特朗普税改还能帮助提高苹果的利润。

对于上述断言,研究科技业的风投机构Loup Ventures用预测数据表现得更为直观:

到2020年,苹果将公布的新增回购和分红规模将在1250亿到1500亿美元;两年间共有880亿美元受益于税改,其中710亿美元是回购,120亿美元是一次性特殊分红,50亿美元是按期分红。

若此预测准确,两年间苹果受益于税改的回购和分红将达到880亿美元。这比苹果自称平均一年给美国经济的贡献还多。苹果本周三预计,未来五年将为美国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

特朗普签署的税改法案规定,美国企业在一定期限内将海外持现转回美国可以享受税收优惠,远低于目前35%的常规汇回税率水平。

本周三苹果宣布,计划将持有部分海外现金带回美国,预计海外回流资金将需纳税380亿美元。根据最新税改法规定的15.5%汇回资金税率计算,苹果将汇回2450亿美元。

去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有2520亿美元的离岸现金储备。由此推算,苹果将汇回超过97%的海外持现。去年苹果公布三季度财报后,华尔街见闻用下图展示了九年多来苹果国内外现金储备的增长变化。

不过,苹果也不一定用相当一部分汇回巨额现金回购和分红。

苹果周三称,未来五年计划资本支出300亿美元,还打算增加2万名员工。彭博报道的消息称,苹果还将奖励绝大部分员工每人2500美元的限制性股票。

华尔街见闻此后援引分析称,苹果可能尝试更多并购,并购对象可能有Netflix、Hulu、特斯拉或者迪士尼。另外,苹果也有可能用回流现金偿还债务。苹果六年多里举债970亿美元。

分析师George Kesarios本周五在社交财经网站Seekingalpha撰文指出,实际上,早在2003年美国参议院调查跨国公司避税时就已经显示,苹果2500多亿美元的所谓海外资金都留在纽约的银行。

Kesarios援引苹果财报数据分析,除了一些海外国债,苹果的这些海外持现都是美元资产,汇回美国不过是将这些流动性资产的所有权从海外的子公司转到母公司手中。这意味着,苹果汇回大部分海外持现对汇市可能不会有任何影响,对美国国债也不会有多少影响。

本周三公布预计海外汇回税和未来五年对美国经济贡献后,苹果股价周四走高,收盘刷新最高纪录,收报179.26美元,但周五未能保持涨势。

本周五,苹果股价高开低走,盘中曾跌逾0.7%,最终收跌0.45%,收报178.46美元,跌落周四的创纪录高位。

截图来自雅虎财经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