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巨头求转型 富士康接近申请A股上市

代工巨头求转型 富士康接近申请A股上市
2018年01月20日 09:56 家电网

富士康母公司竭力摆脱代工模式,要借助登陆A股向工业互联网转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精密)日前发出今年第一次股东临时会开会通知,将在本月31日开会,讨论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这意味着富士康距离登陆A股更近一步。上月鸿海精密就在台湾证交所发出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富士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以及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提案。

对于富士康在A股上市的目的,台媒援引鸿海精密通知书称,由于中国内地网络通信及云计算市场快速成长,因此将互联网通信和云计算等相关制造公司及业务整合到富士康,并拟申请A股上市。

上月鸿海精密公告拟首次登陆A股时也表示,在全球大步迈向工业4.0、+互联网、8K+5G时代之际,中国内地工业互联网发展蓬勃,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事实上,登陆A股是鸿海精密“掌门人”郭台铭几年前就提出的设想。2015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他表示,考虑未来三到五年分拆中国内地的业务,以期在A股上市。

上月国际金融报报道认为,富士康申请A股上市正是鸿海系企业加紧落实上述战略的体现。

而且,去年11月公布的鸿海精密财报显示,去年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39%至约6.96亿美元,创九年最大降幅。

新浪科技援引分析称,除了公司自身大规模收购外,iPhone X采用的新3D传感技术也影响了鸿海精密的业绩。

从这个角度看,业务形势也会让鸿海精密更急于寻求转型。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