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印尼巴厘岛正在调查比特币禁用情况

比特币:印尼巴厘岛正在调查比特币禁用情况
2018年01月20日 09:22 IT时代网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官员表示,目前,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央行(central bank)就虚拟货币构成的风险发出警告之时,印尼当局正在调查度假岛屿巴厘岛使用比特币的情况。


印尼央行驻巴厘岛代表处负责人Causa Iman Karana表示,该调查始于央行于2017年12月7日发布一项规定,该规定禁止在支付系统中使用加密货币。

“我们从社交媒体上的一些帖子中发现,巴厘岛似乎已经成为比特币交易的天堂,”Karana说。

Karana说,央行官员和警方在2017年底卧底,调查在巴厘岛进行的在线广告,他们表示提供比特币支付服务。

他说,该研究小组发现,仍有两家咖啡馆在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但包括汽车租赁店、酒店、旅游公司和珠宝店在内的44家公司,此前提供了比特币服务,现在已经停止了。

其中一家咖啡馆使用的比特币仅用于交易超过243000卢比,约合0.001比特币。Karana说,一笔交易花费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其中包括12.3万卢比的费用,因此这使得它更广泛地用于支付。

这位官员拒绝透露这些企业的名字,因为他仍在等待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在雅加达的进一步指示。

“下一步是我们根据法律进行约束,要求他们不再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我们将与特别犯罪调查组的首长一起,执行规定,印尼所有的交易必须使用印尼盾。

巴厘岛上的一些当地人说,比特币主要是由岛上的外国人使用的,该岛是印尼的旅游中心,拥有大量的外籍人士。

印尼银行称虚拟货币的所有权风险很高,而且容易投机,因为没有任何权威机构承担责任或官方管理它们,并且没有潜在的资产成为其价格的基础。

他们还说,虚拟货币还可以用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并可能对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产生影响,给社会造成损失。

虽然到目前为止交易还没有受到监管,但印尼央行表示正在调查这一问题。

全球最受欢迎的虚拟货币比特币在去年飙升逾1700个百分点,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一直在努力应对如何应对加密货币带来的风险。

自韩国上周宣布可能禁止国内加密货币交易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大幅下跌。

印尼在线加密货币交易所Bitcoin.co在其网站上表示,本周,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每单位162.7万卢比(约合12247美元),而该公司本周损失了约四分之一的比特币价值。【责任编辑/孟亮】

(“比特币天堂”印尼巴厘岛正在调查比特币禁用情况)

比特币央行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