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称乐视网可能就要复牌 股民哭笑不得

市场人士称乐视网可能就要复牌 股民哭笑不得
2018年01月20日 07:06 cnbeta

1月19日晚,停牌逾9个月的乐视网发布多条重磅公告。公告强调:截至目前,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10.2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2亿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股票复牌后,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自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向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销售货物、提供服务等经营性业务及代垫费用等资金往来方式形成了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述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上述款项存在回收风险。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制定的风险应对措施为:

1、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负责

2、拓宽融资渠道,维系公司现金流并重新激活业务

3、积极恢复公司的主营业务

乐视网表示,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停止向第三方处置其所控制的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Faraday Future、Lucid等相关股权和资产,并优先用于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19日午间,乐视网还发布了多条公告:

1、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1月23日10:00-11:00举行线上投资者说明会

3、不更名为“新乐视”了,还叫乐视网

“这几天,我做梦都会梦到乐视复牌。”一位股民对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表示,本来还希望公司有重大利好复牌,这下怎么办?

在乐视网股吧,股民已开始展开热烈讨论:

近期,总有乐视网复牌的消息传出,但在本次公告中,乐视网并没有披露复牌的具体时间。但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惯例,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之后,公司股票就将复牌。

有股民质疑,作为仅有的一点“希望”的重组,为什么要终止?!

公告中,乐视网也说得很清楚:老贾的承诺没能兑现,交易推不动了!

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乐视影业尚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的17.1亿元其他应收款。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乐视网重组乐视影业的交易可谓是一波三折……

1、乐视网2016年5月6日披露的预案,公司拟以98亿元的交易价格,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本次交易中,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等多位明星股东现身。

2、调整重组方案,下调标的资产价格,并调整募集资金总额。

3、 2017年年7月5日,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26.03%;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4.20%;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控股92.07%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4、 乐视网表示,如果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期间,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相关股权被强制执行,上市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也是在此背景下,贾跃亭做出了在本次交易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等承诺。

5 、2017年12月25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乐视影业拟在股权方面进行调整,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对乐视影业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16.3592%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这个周末,很多股民可能要在忧虑中度过了…….

停牌期间,乐视网的估值被基金经过三轮下调,目前只有3.90元左右。而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为30.68元(2017年8月25日,乐视网每10股转10股派0.28元,除权价15.33元)。

有报道称,有股民400万本金+融资买入乐视网,最高身价5000万,至今仍持有。复牌后,别说跌到3.9元,即使跌到10左右,估计已经欲哭无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